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我真的搞到假的了 25

 前:【1-10】 【11-16】【17-21】【22-24

本章内容:雨夜总裁/带球跑/“给你三千万离开我儿子”  (?


25

 

一整个晚上,金都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左半边脑子是格瑞三分凉薄四分淡然五分漫不经心的“你忘记了”,右半边脑子是:顶流巨星转型为幕后老板之后第一件事竟然是要潜规则默默无名湖笔小艺人!

 

顶流巨星到底要不要潜规则不知道,顶流巨星的猫倒是在第二天早上真的爬上了无名小艺人的床。

 

金昨夜左右两边脑子打架了半宿,打到后半夜终于撑不住一闭眼就睡着。然而睡也没睡安稳,梦里一会儿是一脸哀怨的格瑞撑着伞站在滂沱大雨里控诉“你忘记了”,一会儿是西装革履翘着二郎腿的霸道总裁格瑞命令“今晚你陪床”,再一会儿还有个面目不清的贵妇往自己脸上扔了一摞支票趾高气昂地说“给你三千万,离开我儿子”。

 

他一脸决绝地在梦里呐喊“我和格瑞是真心相爱的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毅然决然从肚子衣服里掏出一个球——一个白色的毛球,咕噜一下冒出一双紫眼睛,再咕噜一下,冒出一双耳朵,“喵”地一声变成了一只白毛!金欣喜地抱着毛球热泪盈眶:“孩子,我们是不会离开爸爸的!”然而面目狰狞的恶婆婆角色一抬手,金就感觉自己胸口如被千斤砸中,人球瞬间分离,身体又重又沉如同坠入深海。

 

然后眼睛一闭,一睁:一团白色的球窝在自己胸口。

 

金眨了眨眼睛,费力地分辨到底是梦境还是现实。只见那团白球转了个圈,睁开一双紫眼睛,头上竖起白耳朵,朝自己“喵”了一声。

 

金:“……烈斩。”

 

猫:“喵。”

 

金:“……快从我床上下去啊啊啊啊!”

 

昨夜睡觉忘了关门,猫不知道怎么从阳台逃了出来,径直溜进自己房间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现在被子里床单上空气里都飘动着绒毛般的猫毛,于是金一大早只能一边喷嚏连连一边苦兮兮地打扫房间,苦逼中透着一丝荒诞的好笑。

 

扫着扫着昨晚荒唐的梦又钻入了脑中,梦里自己大喊“我和格瑞是真心相爱的”的声音在脑中不断回响,金哀嚎一声蹲下身,尴尬感爬满全身。

 

昨夜对格瑞说了“总不能是爱上我了”这样的疯言疯语,结果不仅没有被否认还被回应了暧昧不清的话语,这些就够金纠结一整晚了,谁知半夜梦中异军突起,直接略过格瑞到底爱不爱我这件事大步迈向荒唐纪实新高潮,不仅有无辜怀上的白球(?)烈斩,还有棒打鸳鸯(?)的臆想恶婆婆……

 

——这都什么事儿啊啊啊啊!

 

金“啪叽”一下狠狠地撞在墙上,撞得脑袋嗡嗡叫。

 

这么撞一下反而清醒了不少。金打了个小喷嚏,揉了揉自己的鼻子,盘腿坐在地上开始仔细冥思苦想。

 

抛开离谱的梦境不说,昨夜和格瑞对话的内容可以剖出三个信息:

 

一,格瑞和我以前认识(没有否认)。

 

二,格瑞说我忘记了(以前的事)。

 

三,格瑞喜欢我(存疑)。

 

想到第三点,金的脸上突然烧了起来:搞什么,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学生时代的偶像不会真的喜欢我吧吧吧吧——

 

金又一脑袋撞上地板。

 

顶着头上两个大包,金收起背后摇得欢快的尾巴,重新盘起腿揣起小手绞尽脑汁思考。

 

这回是从现象开始发散。这么说起来,格瑞对自己的熟络,其实也是有迹可循的,从一开始搬进格瑞的宿舍,在放映厅找到的自己试镜的片段,甚至于后来游戏环节精准地答出自己以前经历过的事情,种种迹象都表明格瑞对自己十分了解——至少,比金以为的程度要了解得多。而这些因为披着“营业”的外壳,许多不合理的凹凸处就被金强行抚平刻意忽略。

 

那么,我和格瑞以前认识吗?金问自己。随即又立马否定:不可能,我没有任何印象。要知道,金从大学时期就隔着屏幕看格瑞了,不可能有交际自己却毫无记忆。

 

那格瑞是认错人了吗?

 

意识到这个可能性,荡漾的心神立马平静了下来,尾巴不摇了脸也不烧了。如果格瑞是认错了人,把自己当成了什么旧友,又在自己身上投射了对旧友的感情才一直对自己这么好……

 

金甩了甩头。应该不可能,格瑞对自己太了解了,那些默契答题一个不落地答了出来,世界是不可能有另一个叫金的又和自己长得很像又行为习惯一模一样的人,所以认错人这一条可以排除。

 

于是金偷偷地把“顶流艺人的白月光替身竟是我自己”的可能性划掉。

 

那么现在要怎么去求证这几个问题呢?单细胞的金不懂推拉也学不会隐瞒,有点疑问就只想探个究竟不然就痒得浑身难受,然而从昨天晚上开始不仅撬不开格瑞的嘴,今天早上直接不见了同居人,想必格瑞又是去忙工作了。金把下巴搁在沙发边缘,耷拉着眼皮抓自己脑袋。

 

突如其来响起的电话在这个时候宛如救世主,特别是看到来电显示上熟悉的名字,金扑过去抓起手机就哀嚎:

 

“凯莉——”

 

“什么事?说。”电话那头的女声带着杂音,似乎人在室外。打电话来的是金初中就认识的同学,高中毕业之后就去了国外学设计,但一直和金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也经常联系。

 

“我问你哦,如果我……”金兴冲冲地开口,突然一顿,话锋一转换了个主语,“我的一个朋友,是个刚出道不久的演员,被公司安排和顶流艺人炒CP营业结果突然发现营业的假CP好像要成真了,炒CP的对象不仅好像有点喜欢他而且好像以前还认识他的样子现在就是很纠结不知道怎么办……”

 

“哦。”凯莉冷漠,“你和哪个顶流艺人炒CP?”

 

“不,不是我,是我的朋友……”金心虚地辩驳,“顶流艺人是……”

 

“算了,这不重要。”凯莉不耐烦地打断他,“所以你想问什么?假戏做出真情了?营业骑虎难下了?还是发愁怎么解绑了?”

 

金想了想,问:“演员谈恋爱算塌房吗?”

 

凯莉:“……”

 

金:“……好吧,现在想这个有点过早了。”

 

凯莉的嗓音从电话筒里飘出来直直戳着金的脑袋:“你完了你,你陷进去了。算了,待会儿详细说说,快点,给你个机会请本小姐吃个饭,现在马上。”

 

“啊?凯莉你不是在国外……”金有些发愣,突然意识到,“你回来啦?!”

 

“不然会一大早给你打电话?”刚下飞机的凯莉大小姐推着二十寸行李箱推了推太阳镜打了个哈欠,大声朝着电话喊,“坐了十几个小时腰都僵了,我想吃市中心那家流沙包,限你一小时内来机场接本小姐!”

 

“哎哎哎我现在就来你等我等等我……”

 

金挂了电话,把手机踹兜里之后手忙脚乱地爬起来去找钥匙,路过阳台时看着疯狂用爪子擦玻璃的猫,心下又起了玩心。

 

“嘿。”金坐到阳台的落地玻璃前,把钥匙圈挂在手指上换了个边儿,亮给猫看,“我要出门了!”

 

烈斩:“……”没理他,继续一本正经地擦玻璃,仿佛一个勤劳的擦洗工。

 

盯了一会儿,金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想,自己和格瑞之间是剪不乱理还乱(存疑),但跟人家的猫较劲也太幼稚了。他把钥匙放在地板上,伸直腰去开阳台门,想着一整天不在家也不能把猫关阳台一整天。

 

谁知玻璃门刚开了几公分,上一秒还在擦玻璃的猫立马从狭窄的缝里钻了出来,叼起地上的钥匙圈撒腿就跑!

 

“我的钥匙!!站住!!!”金一个翻身爬起来追着猫就弹射了出去,霎时间鸡飞狗跳追奔逐北,它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

 

平日里看起来又懒又高冷的猫跑起来却分外灵敏,上蹿下跳像个跑酷达人,金试图拦截围堵却几次被它从手边溜走,急得差点就汪汪叫了。

 

烈斩却稳如老狗,跑跑停停,时不时在沙发上停留几秒,低下头舔舔毛,拨弄几下爪边的钥匙圈,那鄙夷的眼神就差没写上“让你显摆”,当金接近时又衔着钥匙动如脱兔地飞了出去。跑了一会儿兴许是嫌客厅发挥空间不够大,于是金一个没注意,它就撞开了客厅旁边的房间直直溜了进去。

 

“哎!”金也跟着钻进去,眼疾手快地带上了房门,心想在客厅追不到你,这小房间总能治得住你吧!他看准了猫的藏身位置,蹑手蹑脚地接近书桌,蹲下身把猫封在书桌底下,忍着鼻间的痒意屏气凝神一不做二不休地拎住了烈斩脖子的皮毛,终于把猫从桌底下掏了出来!

 

烈斩挣扎未果,干脆吐掉衔在嘴里的钥匙圈,趁着金去捡的时候又咪咪咪地蹿出去,然而门口的木门却早被金关上,烈斩只能嗷地一声抬起爪子往门上招呼。

 

“好啦等下就放你出去……”金也拿到了钥匙站起来,一下子起身太猛让他有些眼前发晕,下意识伸手扶住桌面了。等他的视觉缓慢恢复时,眼睛却捕捉到了这间屋子里一件十分陌生却些许熟悉的物件。

 

金这才注意到,他进来的房间,是一开始格瑞就嘱咐过他不要乱进的书房。房间装潢和格瑞这个人一样,简单整洁,除了书柜之外没有过多其他物件。然而在书房的桌子上,却单独立着一副精致的相框,相框里躺着一张他从未见过的照片——

 

那张照片里是面容年幼、年龄似乎在十岁左右的格瑞,他被人从旁边搂住,一只黑白相间的帽子扣在了他头上。从格瑞神情来看,虽有些小男孩的别扭却没有任何抗拒,一定是关系非常要好的人才能搂着他做出这样的动作。

 

而他身旁,紧紧搂着他脖子笑得一脸傻瓜的人……那个人是金。

 

tbc.

努力一下看看能不能在工作加班重压之下完成周更

评论(57)
热度(87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