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向哨AU】硝烟倒置(03-04)

哨向AU,向导格瑞×哨兵金

前:(01-02)


03

 

自从那天在公寓里不欢而散之后,接下来的几天金都没见到格瑞。

倒也不是不想见,只是一忙起来实在顾不上。升为A级之后要办的手续一堆堆,每年测试结果出来之后白塔服务处都被升级的哨兵和向导挤爆,金忙东忙西终于把要办的手续弄完,再闲下来后终于有时间思考一个问题:

“还早得很”,是申请配对的时候还早得很,还是……成为格瑞的绑定哨兵还早得很?

躺在自己新搬进的单间公寓,金呼噜了一把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心情也乱糟糟的。评定为A级之后就不用再挤多人宿舍了,虽然不像格瑞那样能住上套间,但起码也拥有了自己的空间。金随手抓过手边的纸张,看着上面密密麻麻的哨兵理论知识复习资料,又头皮发麻地扔下,这下连脑袋也乱糟糟的了。

升为A级之后面临的不仅是加倍严苛的训练,还有三天两头的理论考试和实战演练,无论哪部分都让金倍感压力,偏偏上理论课的时候教官还一板一眼地说:契合度高达到80%以上的哨兵和向导会本能地相互吸引,但如果双方能力相差悬殊,则有可能出现配对失败的现象。

金并不是对他和格瑞的配对成功率没有信心,他和格瑞是几乎同时觉醒、前后脚进塔,测试的精神契合度更是高达90%以上,无论是从小到大的相处基础还是哨兵与向导的契合度,对方都是自己的不二人选。

但为什么明明到了适合的时间,格瑞却不想和我匹配?

是不是格瑞也觉得我们之间实力相差太大,所以他想等更适合的哨兵出现?

想到这里,金垂着头难免有些沮丧。不一会儿又抬起头晃晃脑袋:既然想东想西这么麻烦,不如直接去找格瑞问个清楚!

行动力超强的金立马跳起来站稳,心里估摸了一下这个时间格瑞一定在训练室,于是往口袋里揣了几颗作为和好的牛奶糖,急匆匆地推门出去了。

 

向导专用的精神强度训练室在白塔高层,但金出了门就直奔地下训练场去。一路上和迎面撞见的相识士兵打招呼,对方都笑容可掬地打趣他:“又来找你的对象?”

金面上发热,又不得不停下来问:“格瑞今天也在吧?”

“在,当然在。”一个面熟的哨兵点点头,“也不知道S级向导是不是都有这种怪癖,放着专用的训练室不用,跑来和我们哨兵挤体能训练。喏,这两个被他刷新记录的项目,至今还没人能打破。”

于是金又自豪地笑起来:“那当然,那可是格瑞!”

经过地下二层通道的时候,碰到一堆人趴在栏杆上往下层的对战场围观什么。金本来想快速通过这里去地下四层找格瑞,又没抵过几分好奇心,于是从重重人群里钻了过去。

“让一让让一让!”金刚穿过人堆碰到栏杆,还没看清场上是什么人,就听到旁边的女孩倾慕的声音。

“哎~高级向导和高级哨兵的顶级对决,太难得一见了,真是——好帅啊!”

金心里跳了一下,余光刚瞥见下面有一抹熟悉的色彩,再定睛一看

,赫然发现偌大的方形对战场上,对战一方竟然是格瑞!

和其他向导倾向于手枪和短刀这种短小便携的武器不同,格瑞为自己选的趁手武器是一把有半人高的宽刃大刀。他刚挥舞出一次狠厉的剑气,正手执武器摆出防御姿态站在一方,心中未免有些躁意。今天本来只是来做个例行的体能训练,不知为何还没走到楼下就被三人围堵——一名自称S级的哨兵走到他面前进行了挑衅。

格瑞是没有见过这个桀骜自负的S哨兵的,只在高层谈话时隐约听人提过,据说是白塔研究所制造出的人工生命,一出生就是为了超越S级顶点而存在的天才。

如果是在平日,格瑞兴许会与对方比拼一下实力,但格瑞这两天心情欠佳,被挑衅了也没心情理会,直到对方一句轻飘飘的“要是连跟我比拼一下的勇气都没有,不如我就先把你的哨兵拉出来干掉”才让格瑞动了肝火。

对方的武器是一根比他本人还长的长棍,使出来的攻击都带着强烈的冲击力,力度和精准度都无愧于S称号。他刚挥舞着长棍使出一发攻击之后便气定神闲地打量着格瑞,似乎在评测这个高级向导的实力,也是为下一次攻击寻找时机。格瑞此时心情不耐,甩动刀刃转换成攻击姿态想要速战速决,脚下刚迈出一步,就听到侧方上空传来熟悉的音色。

“哎哎,别挤我,不要挤了,我要掉下——啊啊啊!”

格瑞心中一紧,刚出脚的步伐陡然变换方向朝另一边飞驰而去,三步并成两步一跃上前,下意识接住了一个从上方栏杆处掉下来的人影。

几秒之后,挂在他臂弯里的金小幅度挥了挥手:“……嗨,早上好啊格瑞。”

 

04

 

一声“扑通”,一句“哎哟!”,金结结实实地掉在了训练场的土地上。

始作俑者拍了拍手掌上不存在的灰,抱起手臂昂首俯视着他:“看热闹也能掉下来,不谨慎可是士兵的致命缺陷。”

“就算这样也不用直接把人往地上一扔吧!”金摸着自己的脑袋下意识抱怨着,下一秒意识到什么,立即从地上跳起来挡在了格瑞前面。

那名气质高傲的哨兵挑着眉一副不耐的样子看向这边,金却比他先发难:“喂,那边的金毛小矮子,找向导欺负算什么本事!”

而后又突然回想起自己的自身条件后知后觉:“呃,好像也不应该这么叫……不管了,要想动格瑞,先过我这关,有本事冲我来!”

对面嗤笑一声,提起长棍指向金:“是吗?那就先拿你开刀吧!”

格瑞来不及阻止,哨兵的长棍就朝金砸去,金躲闪不及只得双手握拳手腕交叉挡在头部,竟然硬生生被气流冲出几米之远。站稳之后金飞速从腰侧抽出一把防身匕首,回忆起哨兵学校学过的:面对大型武器的敌人,要精准找到他的攻击盲区,利用速度和技巧一击制胜!

然而再快的速度再精妙的角度也敌不过绝对的实力,金还未近到他身,电光火石之间已被强烈的威压镇住,哨兵一脚正中金的肋骨,把人踹得飞出去好几米趴在地上。金还没爬起来,眼见着下一击棍棒就要袭来,他下意识地闭紧双眼等待剧痛来临。

“够了!”

一声怒斥,金睁眼抬头,依稀间只见格瑞单手举刀,背影挡在自己面前。

S级向导的宽刃长刀牢牢扛住了这一击,并且在瞬间释放出极大的精神力,硬生生让哨兵的攻击滞在了空中!

双方收刃,金也从地上爬了起来。对面的哨兵一手把长棍扛回肩上,一手插兜,脸上恹恹地朝对战室的出口踱了出去,经过格瑞身边时轻飘飘地落下一句:

“嘁,S级向导竟然与这种废物哨兵为伍,真让我扫兴。”

“……什么啊这人,这么拽……”金咳了一声,擦了擦自己的嘴角,皱着眉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肋骨有没有断。

“他叫嘉德罗斯,是个……超级自大的神经病。”格瑞皱着眉头,“你再遇到他,最好躲开。”说完,也朝外面走去。

金看了看自己的手掌,方才被实力压制的感觉仍在心头,身上似乎还残留着被高级哨兵威压刺激到汗毛直竖的感觉。金皱起眉毛,心头又恼又焦躁,颇有些不是滋味,抬头发现被格瑞落下好一段距离,便又叫着对方名字追了上去。

 

本来是要找格瑞问个清楚,结果路上无辜被胖揍了一顿,好不容易追上格瑞一块儿在餐厅领了饭,话还没说几句对方就被临时任务叫走,留下金百无聊赖地在原地戳着餐盘里的饭菜。

“哎呀呀,S级向导果然是大忙人啊~连他的好发小都跟他说不上几句话,真是冷淡~”带着揶揄笑意的声音从前面响起,金抬起头,就看到了在自己餐桌对面坐下的长发少女。

“凯莉!”金叫出她的名字打了招呼,立马又为刚刚的话辩护,“不是的,格瑞就是太厉害了,部队有什么事情都喜欢找他所以他才这么忙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嘛。”

凯莉手指撑着自己半边脸,眯着眼睛笑:“忙到连陪你吃顿饭的功夫都没有?”

金不吭声了。

“不过这种难搞的S级向导,迟早也要被哪个哨兵搞定呢?”凯莉又高声自言自语,“哦~我听说,白塔最近空降了一个S级哨兵,说不定就是专门为了S级向导来的呢?”

“S级哨兵?”金竖起耳朵。

“对呀,听说是从白塔附属研究所出来的,实力可是空前的强大,可算是最接近黑暗哨兵力量的人了呢。哎呀呀,S向导之后终于有了个S哨兵,看来白塔顶尖力量要洗牌了呢。对了,那个哨兵叫什么来着,哦~嘉德什么罗斯?”凯莉轻笑着,故意看向金,然后假装惊慌地捂着自己的嘴,“看你这副表情,该不会已经见过他了吧?”

“凯莉。”金一顿,声音也沉了几分,“只有S级哨兵……才有和S级向导匹配的资格吗?”

本只想随便逗逗他的凯莉也一怔,不自在地抱起手臂,看向别的地方:“谁知道呢。白塔这样畸形的体制系统,人人都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利。”

“我吃饱了!”金的声音突然拔高,端起餐盘站了起来。

凯莉开头看着他,不知为何这个少年刚刚的一瞬间低落仿佛错觉。她不自觉地看着金的眼睛,却在里面找不出一丝阴霾。

“你说得没错,凯莉。”他笑着说,“我们没有自由选择的权利,就要变的足够强大,才能争取到可以自由选择的筹码!”


评论(11)
热度(3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