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校园ABO】格瑞的双眼到底被什么蒙蔽

*虽然是校园AU的ABO设定但是全篇和这个设定好像没多少关系

*OOC浓度100%,弱智程度9999%

*实在是太弱智了,实在是太弱智了!

 

 

*

 

    “你们班的运动会项目都报齐了吗?”

    “没呢,还差一两项,愣是没人报。”

    格瑞去办公室交材料的时候,就听到几个站在老师座位旁边整理资料的女孩在那小声讨论。大抵是负责填报运动会的班干部,互相交流着本班报名的情况。

    高个一点的女孩子愁眉苦脸地绕着自己的发尾:“其他项目还好说,这个举重项目……我们班可没有从学校体育队出来的人,哪能有人报这项啊。”

    “哎你看,B班已经全部报完了,还额外多加了两个项目!”矮一点的女孩扯了扯她的袖子,指了指手中那一叠报名表。

    “真的?可我记得B班也没有体育生啊!”高个女孩凑过来翻阅,“金?这个名字……还挺耳熟。”

    听到熟悉的名字,格瑞手上一顿。

    “哦,是他啊!”又有一个同学凑过来,看到名字之后了然于心,“我们班之前跟B班踢过足球赛,这小子功夫了得!”

    “啊,可是我记得,这个叫金的……”最先提起的那个同学指着报名表,“好像不是Alpha吧。”

    旁边的女孩撞了撞她的身体,挤了挤眼睛:“这话也不能这么说,不是A也没所谓吧!现在也有很多优秀的Beta嘛。”

    “对啊,我们Beta小小的身体也有大大的作为!”刚刚凑过来的同学做了一个强健肌肉的姿势,大抵是为了展现作为Beta的魅力,但瘦弱的肌肉和不标准的动作只让他看起来像在故意搞怪,惹得两位女生低下头来偷笑。

    而另一个方才一直沉默着整理资料的班干部抽出了一叠报名表中的一张,晃了晃,对他们几个说:“不是哦,这个叫金的,是个Omega。”

    于是此起彼伏的惊叫怪叫,纷纷凑过来看,仿佛声音够大就能足够表达对这个名字性别的质疑。

    “啊?怎么可能——”

    “Omega怎么会报名举重项目?”

    “不是吧?那小子踢球那么猛,力气那么大,居然是个O?!”

    格瑞没有再听下去了。

    他手里的材料已经交到办公桌上,几张纸整整齐齐叠好放到一边,再用一旁的公章压在资料表面以防办公室的风扇吹落了这些纸张。做完这些之后,他转身出门,离开了办公室。

 

    办公楼走向学生教学楼的路不算长,堪堪能数完道旁的十几颗树而已。树叶把阳光切成一缕一缕垂到眼前,格瑞从层层叠叠的树影下走过去,拨开眼前的斑驳阳光,就看到了坐在路边的金。

    金穿着一件宽松的无袖球衣,一只脚弯曲着膝盖,另一只长长地伸出来,膝盖和小腿上都是影影绰绰的太阳光斑。兴许是高温热度让他十分难耐,金不停地撩起刘海用手上的黑色护腕擦额头上的汗,看到格瑞来了之后也没站起来,只挥手打了个招呼,就懒洋洋地把手撑到背后的地上,舒展开了一只曲着的那条腿。

    “格瑞——”

    少年的话语和呼出的气息一样是带着夏日炎热高温的,懒散地刮在格瑞耳廓上有些闷闷的燥热。

    再走近一点,格瑞就看到了他脚边摊着的一瓶绿色饮料,瓶壁上的水珠滋溜地往下滑,证明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不久。

    格瑞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金就抓着其中一瓶懒洋洋地伸手递给他。微凉的碳酸饮料进入喉咙时带来了清爽的感觉,格瑞仰头喝了一口,才注意到金一直撑着下巴看着他。

    “你的呢?”格瑞微微抬起下颌,问。他可不认为金抛开体育训练千里迢迢从小卖部跑过来,就只是为了给他送一瓶饮料。

    果不其然,金从背后又掏出好几瓶,与自己手中这瓶是同品牌不同味道的饮料,无辜说道:“这个包装不知道为什么好难打开,我拧了半天也没成功——”

    格瑞叹了一口气,把手伸出来摊开:“拿来吧。”

    金欢欢喜喜地拿到开了瓶盖的饮料,仰头喝饮料的时候喉结一动一动,喝完之后低头又露出颈后因碎发太长天气太热扎起了小辫子而暴露在空气中的后颈。

    格瑞盯着他颈后那片埋藏着特殊腺体的光洁皮肤,心想,是个Omega。

    连瓶盖都拧不开,毫无疑问,不折不扣的Omega。

    喝完之后金问起格瑞还要去哪里,得到还要再回一趟教学楼处理事情的答案之后撇了撇嘴,招招手要和他告别,便准备回体育场。

    “还要训练?”格瑞挑眉问。

    “嗯嗯,今天练30kg的哑铃了。”金咧嘴一笑,显摆着自己小臂上的肌肉,但从格瑞的角度来看,那无论如何也就是一根细细的小胳膊,起不了什么风浪。

    “那加油吧。”扔下一句敷衍的鼓励,格瑞就转身回去了。

 

    送走了自己的发小,金又在原地站了会儿。体育训练场的空气又闷又燥热,不如在树底下多吹会儿风。

    他随手拎起另一瓶没开封的饮料,脑子里不知道在想什么地心不在焉开瓶盖,试了几次也没拧开,于是从齿间烦躁地溢出一句“啧”,单手握住瓶身,“啪”地一下捏爆了。

    “又是这样……”金愁眉苦脸地看着爆瓶之后溢出来的饮料湿了一手,有些懊恼,“早知道让格瑞帮我拧完再走了。”

 

*

 

    在金十三岁刚分化成Omega的时候,身边的人就单方面地将他托付给了格瑞。

    秋语重心长地对金说:“以后不要给格瑞添太多麻烦。”

    凯莉作弄地对金说:“最好让格瑞好好看着点你。”

    就连平日对金无条件支持的紫堂幻都皱着眉头十分担忧地欲言又止:“格瑞他会很辛苦……算了,金,你要保重。”

    乐天派的金倒是不觉得分化成Omega有什么不适,毕竟他从小就是在姐姐的教育下成长,也从不觉得在分化证明上的性别栏多一个符号对人生能有什么影响,只是被人叮嘱的次数多了,便有些担忧地跑到邻居家格瑞的窗前,下巴搁在窗台上问:“格瑞,我真的给你添很多麻烦吗?”

    正在窗里写作业的格瑞指了指窗户,说:“自己看。”

    于是金就看到了几天前踢足球时不小心把玻璃踢碎的窗户,空荡荡一片。新买的玻璃放在了房间地上靠墙的位置,用防震泡沫叠着摆成厚厚一摞,显然是成年人才能扛得动的大小和重量。

    金吐了吐舌头,跳进房间一只手扛起比自己身形还大两倍的玻璃板:“对不起嘛,那我帮你重新装起来吧!”

    于是第二天,格瑞的窗户连窗棱都没有了。

 

    秋拎着金去格瑞家里赔礼道歉的时候在门口和格瑞母亲聊了几句,时年自己也还是个半大少女的秋难得展现出几丝烦忧。

    “您也知道的,我家这孩子呀,从小就皮实得紧,我不是怕他分化成Omega就没人要还是什么,只是他这样大大咧咧,以后迟早会惹出点什么事……”

    格瑞母亲摸着她的长发笑:“没关系呀,还有格瑞在呀。”

    秋仰头看着这位自己尊敬的前辈:“可是金也不能一直给格瑞添麻烦哦,况且,他们分化性别不一样,有时候也许……”

    “没关系的。”格瑞母亲笑容和煦如风,“格瑞会一直在的。”

    而金扒在门口探头探脑,发现格瑞从书房里走出来时立马蹿了进去,一个劲地要冲人身上扑,又意料之中地被一个巴掌挡在一臂距离之外。

    金鼓着嘴:“为什么不让我抱啦?”

    格瑞板着脸:“你昨天分化了。”

    金叉腰:“分化了然后呢?”

    格瑞皱起眉:“AO授受不亲。”

    金仰头看他:“抱一下也不行吗?”

    格瑞想了一会儿,说:“也不是不行。”

    然后在金扑过来之后抱住自己手臂后五秒又把人推开:“但不能太久。”

 

 

*

 

    运动会在一个月后如期而至。

    格瑞作为开幕式学生发言代表,在讲台背完演讲稿之后便换了运动装赶去参加八百米,最后一个到达跑道起点时,隔壁道上的人已经等在那里。

     树胶跑道在阳光照射下发出特殊的味道,掩盖了微弱的信息素味道。格瑞微微侧过头,看着一旁跑道蹲下身低头系鞋带的金,脑后的碎发扎出一个小辫子好似雀鸟的毛绒尾巴,露出颈后贴着的素色创口贴。

    是Omega。是要用创口贴遮住腺体防止气味散开的Omega。有着青春期正在抽长的四肢和健康坚韧的肌肉,健康得像刚张开羽翼的小鸟。

    格瑞把目光收回来的下一秒,系完鞋带的金从地上跳起来,发现旁边是熟悉的人之后立马咧开嘴笑起来:“格瑞,你来啦!”

    “嗯。”格瑞点头。

    “嘿嘿,你也报了八百米?”金眨眨眼睛,拍了拍胸脯,“那你可别输给我了!”

    格瑞扯着腕带回了个白眼:“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别又跑到终点把裁判撞飞。”

    哨声吹响,少年之间的追逐紧张又刺激,八百米跑步在几分钟内就能决出胜负,欢呼与尖叫成为最终胜利者的褒奖。

    金率先冲破终点线,高兴得和终点处几名班上的男生抱成一团。B班报体育项目的人不多,金几乎承包了一半的项目,其他人没比赛的时候就跑过来给他加油打气,刚拿了个冠军的金高兴地和同学击掌,余光瞥见一旁刚到终点的格瑞正撑着膝盖喘气,便撇开同学一溜烟地跑过去。

    “我跑了第一!”金摇摇尾巴。

    格瑞瞥他:“干的不错,下午加油。”

    “你怎么知道我下午还有项目?”金眼睛一亮,“那你会来给我加油吗?”

    “下午我有别的事。”格瑞拿了旁边的水喝了一口,又瞄了金一眼和他身后不远处聚集在一起的B班学生,“让你的同学替你加油吧。”

    “这不一样!我想要那种,就是能在广播里播报,B班的金同学,祝你在比赛中勇往直前旗开得胜——一类的!”金伸出手比划。

     “不错,你还会用成语。”

    “哎呀那不是重点!”金把手握成拳举到脸颊两侧,“总之,我想在广播里听,求求你嘛格瑞,你就替我加油嘛——”

    他在撒娇。是个熟练利用自身优势向Alpha撒娇讨要鼓励嘉奖的Omega。

    格瑞心想,一个成熟的Alpha是不会被这种低端手段动摇心智的,况且自己是真的有正事要做,不能就这么轻易答应金的要求。

    格瑞说道:“行吧。”

 

*

 

    金期望的广播加油结果还是没有按时播报,原因是格瑞的追求者们把广播词投稿用大胆热辣的告白信塞得水泄不通,格瑞不得不嘱咐广播台的同学把所有收信人是他的信件挑出来放到一边,准备事后再集中处理。而那张写着“祝B班的金同学在比赛中勇往直前旗开得胜”的稿件排到读稿序号时,金已经不在赛场上了。

    格瑞是最后一个知道金在铅球比赛中崴脚这件事的,当然,金本来也没打算告诉格瑞。他被班上两个男生架着一瘸一拐走去医务室的路上,意外地在半途撞上了抱着手臂等在墙边的格瑞。

     “格瑞,你怎么来啦?”金有些惊讶,然后看着格瑞有些不善的眼神,又看了看左右两个扶着自己的Alpha同学,突然恍然大悟。

    “抱歉啦,AO授受不亲耶!”金丢下这么一句就从两边同学的手臂中溜走,单脚跳向格瑞扑到对方怀里,然后三下两下爬上格瑞的后背。

    男A同学1:?他不也是A吗?

    男A同学2:那我们走?

 

    “我铅球扔了第一。”去医务室的路上,金趴在格瑞肩膀边上骄傲地说道,“还打破了学校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

    “别乱动。”格瑞皱眉,随时准备把背上不安分的人扔下去。

    “格瑞你都不为我高兴的嘛?”金鼓着嘴巴抱怨,“毕竟我也是你的老婆——”

    格瑞手一抖,直接把金扔了下去。

 

    隔壁那个怪力小子邻居分化成Omega这件事,格瑞其实是比其他人早先一步知道的,而他的情报来源,是平时总老神在在坐在沙发上看报纸的父亲。

    时年十五岁的格瑞正襟危坐端坐在沙发上,格瑞的父亲坐在沙发对面的沙发上。

    格瑞表情严肃,格瑞的父亲表情更严肃。

    格瑞的父亲开口:“隔壁家那小子,分化结果出来了啊。”

    格瑞抬头:“哦。”

    父子俩相对而坐,沉默无言。

    过了好一会儿,格瑞的父亲沉吟一番,才再次开口:“我们家的传统是,男人要对老婆好。”

    格瑞:“嗯。”

    格瑞父亲:“……以后对那小孩,温柔体贴点。”

    格瑞:“我尽量。”

    于是十五岁的格瑞,在长大成人之前就已经有了要对未来老婆好的思想。

    十五岁的格瑞看着蹲在地上观察蚂蚁搬家的金,心里想着:不错,哥十五岁,哥有老婆。老婆还是个热爱动物热爱自然的笨蛋,真不错。

    十三岁的金:蚂蚁可以搬动比自己重十倍的东西那我什么时候能搬动500kg的东西呢?

 

     “你刚说什么?”十七岁,满脑子问号的格瑞问。

    “我说‘你干嘛扔我,对受伤的老友温柔一点不行吗’!”坐在地上的金大声抱怨。

     “上一句。”

     “我铅球扔了第一——”

     “后面那句。”

     “你都不为我高兴的嘛,毕竟我是你的老婆!”金理直气壮。

     “……谁教你这么说的。”虽然心底已经确认了就是这个老婆但是也没想到这个笨蛋老婆就这么说出老婆事实的格瑞莫名有些被噎到。

     “难道不是吗?”金更加莫名其妙,“不都说长大以后我就是你老婆了吗?”

    仿佛一个隐匿的秘密被从中戳破,格瑞莫名有种气馁的感觉,语言极速流失表达情感的功能,混乱之间只觉得不应该这样。格瑞心想,不能让这个恃宠而骄的Omega这么早就知道他已经被内定的事情。

    于是格瑞说:“没错。”

 

*

 

    “你们觉得这次运动会哪个班能拿第一?”

    “这话说得,除了艺体班还有其他答案吗!”

     “也不一定,A班Alpha多,又有几个拔尖的体育生,人家成绩也不错,拿了好几个第一。”

     “百花齐放才最好嘛可不是。”

     “哎,你们没人注意吗,B班可是打破了好几个校记录,八百米、铅球……破记录的可是有额外加分。”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哇,还真是,这个叫金的小子到底是何方神圣……靠,还是个Omega,这这这,性别没写错吧?”

    话题讨论到一半,围观群众里终于有忍不住跳出来的知情人拍起胸脯。

    “嗯哼哼,当然没错,这可是我们B班的王牌,你们都不知道的吗,他可是和现学生会会长格瑞从小一起长大,是格瑞的——”

     没错没错,我就是那个破纪录第一,还是格瑞的老婆。身为讨论中心的金十分受用,翘着腿坐在赛道旁摇头晃脑。然而参与话题讨论中唯一的B班同学话还没说完,就被一阵接一阵的欢呼声盖过了。无他,三千米长跑结束,最终结果也随即揭晓。

     金也跟着跳下了看台,他崴了的脚还有些不便,但不妨碍他一步一步挪到终点线附近。

    于是刚跑完长跑的格瑞刚抓着毛巾擦了一把汗,就看到脚受了伤本该在医务室躺着的金朝自己一步步走过来,身披阳光,肩扛水桶。

    “格瑞辛苦啦!”金高兴地把两桶各有二十千克的饮用水往地上一放,放下的瞬间塑胶跑道都发出震颤,“我给你带了水!休息一下就喝吧!”

    围观群众的身体和心和跟着颤了几番,心中咂舌。

    而格瑞无奈地放下毛巾,朝金伸出了手:

    “怎么,又拧不开瓶盖了?”

 

 

End

 

为什么这么弱智,弱智程度已经超出了我的预计

格瑞的滤镜是不是有毛病啊!好弱智啊!

 


评论(35)
热度(1640)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