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乱讲一点

如果说力量的来源于执念,格瑞的强大就是来源于心灵,这是我一直一直认定的理。

一直以来他最吸引我的就是心灵上的坚韧,我始终觉得是“为了某种理由(家族)而活下去”和“为了某种理由(守护)而变强”形成了现在的格瑞,忽视其中任意一点都是抹杀格瑞本人。

在第三季出来之前,我一直担心的是“害怕格瑞的人生除了复仇之外没有意义”,然后事实证明他的人生在因为一次相遇之后逐渐充实,从一个人变得不再是一个人,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能打盹休憩、能有朋友陪伴。修行的日子辛苦吗?漂泊的日子孤单吗?这些我们无从得知,但我们可以知道,从飞行舱出来之后十数载或者数十载的日子,格瑞从当初那样灭族之后无依无靠的小男孩成长为一名有情有义有担当、强大不失温柔、理智不失原则的少年。格瑞能成为今日这样的格瑞,你能说七年前在登格鲁星的那一次相遇毫无影响吗?


再说说格瑞的行动逻辑。

驱使格瑞行动的无疑是为家族灭亡找出真相,这是他的使命,是他作为守望一族唯一后裔的宿命。但在此之外,在“守望一族后裔”这个身份之外,他作为格瑞本人,何尝不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呢?

从最初的“一个人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的纵身一跃;到“要杀要剐放了金”的方寸大乱。格瑞是以“格瑞”的身份,以“重视着金这个朋友”的身份,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选择。或许他原本的计划不是这样,但为了守护朋友,可以打乱计划,可以将自己的安危置于不顾甚至豁出性命。

守望一族选择听从自己的宿命,格瑞选择跟随自己的内心。


要说格瑞就这样忘记了过去完全以追金护金为中心了吗?当然不是谁这么说我提刀鲨了谁

过去依旧是过去,回忆依然使人痛苦。他可以因为石板的记忆回放对鬼狐刀刃相向,也可以为了寻找真相借助嘉德罗斯的力量,听到守望一族的消息会对银爵动怒开战。这种种所有都说明,“使命”仍然是他行动的驱动力,但因为有了一段温暖的经历,才让他免于堕落痛苦成为仇恨的机器。

既然选择了不再一个人活下去,痛苦与过去不再是他的枷锁。回忆与执念能够成为力量,温暖的情感也要好好珍藏。

你无法说过去和现在,他要选择哪一个才是正确的。但若要觉得他始终囿于过去的痛苦之中悲观丧气着,那或许是把他说过的“纠结于过去没有意义”当成耳边风。他是一个把过去装在心里,把使命放在肩上,恪守着自己的原则,绝不会迷失自我的人,是因心灵坚定而握刀稳当、即使劣势也绝不屈服的强大之人。

就像官方说过的,“不孤独的独行者”。

就是我最喜欢的格瑞。

评论(16)
热度(5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