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原作向】“我可没说过。”

*原作向,绝对打不过真·原作的幼年捏造剧情
*有一点委委屈屈哭唧唧的幼年金,注意避雷


参与了登格鲁婚姻登记处滴活动,奖品4旧版设定集大噶都可以来康一康030



*


    金推开门的时候,秋正和大人们在商量事情。


    虽然秋的年纪在登格鲁星还排不上辈分,但她做事干净利落,又很有头脑,有什么问题大人们都愿意找她来掌事,因此金和秋的家里经常会聚集很多前来商量事情的大人。


    今天也是如此,金闷不吭声地推开了门,看到屋内人群时把在喉咙口的「姐姐」吞了下去,悄悄地进门,默默地回身关门踮脚落锁,先是走到屋旁的桌前抱住杯子喝了一大杯水,等到大人们谈的事情差不多结束了,他才走到屋中央探出个头,磨磨唧唧地挪到秋的面前,怯生生叫了一声姐姐。


    “金,怎么了吗?”秋抬头,眉眼弯了下来,看向她的弟弟。


    金踌躇了一会儿,又是对手指又是挠额头,这样的小动作就不经意露出了他额角的伤口。秋的这个弟弟年纪小,又好动贪玩,经常四处跑,磕磕绊绊也是司空见惯,受点小伤并没人当成大事。


    但身为姐姐的秋还是上了心,她把手里的纸张放到旁边的桌上,心疼地把他揽过来放在椅子上,手指覆上金的脸颊:“怎么又受伤啦?爬山的时候摔着了?”


    金看了一下秋,又看了看旁边还坐着休息没有散去的几个大人,似乎在犹豫在外人面前好不好说。他虽然平日素来大胆,但有些小情绪从来不在姐姐之外的人面前显现。今天或许是委屈得紧了,他张了张唇,最终还没说话就扁了嘴。


    “格瑞……格瑞又不肯理我啦!”



    格瑞是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孤身一人来到登格鲁星的孩子。平时很少出现在登格鲁星原住民的面前,好像有意避开人群,但不知为何就这样定居了下来。大人们合计一下,看在他还小,也吃不了多少食物,也看在金极力要求要让格瑞留下来的份上,也就接受了他。之前秋怜他是一个人,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在谈到分配物资的时候特意嘱咐了给这个孩子多送几瓶牛奶,让他定期来领。但领取牛奶的任务被自告奋勇的金抢了过来,通常在牛奶发放日他一个人怀里揣着好几瓶牛奶就往格瑞的住处奔过去,像脱缰的小马驹一样拉都拉不住,惹得发放物资的人在后头担心他一个趔趄全部摔碎怎么办。


    金是很喜欢格瑞的,喜欢得每天张口闭口都是「我去找格瑞玩!」「格瑞今天已经能一刀砍掉一座山那么大的石头啦!」喜欢得找姐姐撒娇要多带点吃的给格瑞,但也会喜欢到对方不理自己并起了争执之后,就跑来找姐姐委屈地倾诉。


    于是金断断续续告起了状,其实也是一些大人听起来哭笑不得的事情,不外乎干扰了别人的修行被人嫌太烦,一次次不厌其烦跟上去一次次被甩开,到后来没忍住起了口角,这才跑来和秋倒苦水。


    “他又不理我,又嫌我烦……格瑞怎么总是这样啊!”男孩子气得语调都变委屈,鼓着嘴巴像猫咪一样小声抱怨。


    秋还没想好安慰的措辞,旁边的大人就大笑起来,在他们看来,小孩子的争端也不过是些没必要的小事。虽然是善意的调笑,但鼓着嘴巴的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瞪着他大大的眼睛表示控诉。


    其中一个大人笑完了还要给他心上添一道,指着金脸上的伤口印逗他说:“我说金,你老这么去烦格瑞,你没想过格瑞根本就不喜欢你,特别讨厌你啊?”


    听言金的眼睛一下睁得巨大,大概是被戳到了哪里的痛点,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格瑞怎么可以不喜欢我呢!我把我最喜欢的鸡腿都分给他了一半!每天陪他去丢小石头训练!他做噩梦的时候我都陪着他呢!我、我还把姐姐给我的牛奶偷偷匀给他了!”


    秋听了哭笑不得,难怪最近这一阵金出门都鬼鬼祟祟,不知道在背后藏着什么东西。


    金越想越觉得委屈,扁着嘴就哇地哭了出来:“格瑞怎么能不喜欢我呀!我这么喜欢他,他怎么能讨厌我!”


    这样只能惹得周围的大人笑得越厉害了,在小孩子看来天大的事情,大人眼中也不过是消遣的趣事。最后还是秋来解围,摸着他的脸颊开导。


    “金,别人喜不喜欢你,对你有什么看法,都是不能强求的。”秋的手干燥温暖,擦掉他眼角泪水的动作温柔又坚定 ,“如果你这么在意的话,自己去问格瑞不就好啦?我们的小男子汉都能和大怪兽打架了,怎么连这种问题都不敢问呢?”


   金停住了哭泣,红着眼眶看着秋。


    “再说了。”秋抽过一张纸巾递给金,“就算格瑞不喜欢你,你就不喜欢他了吗?格瑞讨厌你,你就不和他做朋友啦?”


    “不行!”金脸上还挂着眼泪鼻涕,接过那张纸巾紧紧地攥在手里,“我好喜欢他的!可是,可是他不能不喜欢我……不行,他不喜欢我也没办法,可是我那么喜欢他……哇——”


    又是一阵止不住的啼哭,这下弄得周围的大人都围过来安慰他。大人只觉得这么年纪小小的男孩,哪里懂什么喜欢不喜欢的意义,也就无人把这儿时戏言太当真,但平日里小太阳一样调皮活泼的自家男孩因为一个外来小子哭得昏天昏地,登格鲁星的村人当然还是护短的。


    当即就有人哄他:“别哭别哭,不就是个玩伴嘛,今天起我们就停了他的粮食供应,让他亲自来给金你道歉啊!”


    这下金生气得更厉害了,哭喊着:“不行!不准你们欺负格瑞!”就蹬起了腿。


    屋内正兵荒马乱之时,屋外突然传来一声“哟,这不是格瑞吗,来找金玩?站在门外干什么,怎么不进去?”


    屋内静了下来,屋外先是一个青涩男孩声的支吾推拒,再是大人带着笑意的调侃,安静了几秒后,就是门被推开时发出的「吱呀——」声。


    银发紫瞳、一头翘发的男孩被推了进来,低着头神情古怪不敢看向屋里。而后面把他推进来的大人没想到进门见到这样的阵仗,指着屋内被围成一圈的金问:“怎么啦金,不开心?你的朋友来找你玩啦,开心点啊!”说着又一把推上格瑞的后背,让他一个趔趄上前,站稳正好对着坐在椅子上的金。


    金吸着鼻子看着格瑞。


    格瑞抿着嘴巴看着金。


    秋善解人意地遣散了屋内的大人,出门之前还贴心地把门带关了,这下空荡荡的屋子里就剩下金和格瑞两个人。


     金额角的伤口还新着,眼角挂着泪滴,扁着嘴拿纸巾擦自己的鼻涕泡,一张小花脸脏兮兮。而格瑞即使是从外面过来,领口脸颊都干干净净,只有一头翘发有些违和。


    两人隔着一米的距离僵持着。直到金擦干净他的鼻涕眼泪,从纸巾中露出一张重新干净的脸和他始终干净的眼睛,踌躇地抬头问:


    “格瑞,你喜欢我吗?”



*

    格瑞其实在门外什么都听到了。


    他来的时间和金是前后脚,但不同于要找姐姐撒娇诉苦的金,他仅仅是来为牛奶配给的事情向秋道谢的。


    绝不是因为看到噙着眼泪转头就跑的金而心生担忧,绝对不是。


    不过是一场小小的争执,之前嘴上口角也并没有少过,金是个说好听点是个坚韧说直白点就是爱死缠烂打的男孩,通常不会被他的冷淡态度影响。但今天仅仅说了一句「你烦死了」之后金就大发脾气,大声问「你再说一遍!」,如言重复之后,对方就后退着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跑掉了。


    格瑞并不是很擅长应付金这样率直简单情绪全写在脸上的男孩,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不擅长了,金咋咋唬唬地从矿山上摔下来撞到他面前的时候,他就微微后退了一步,心里升起了一些陌生的警惕。


    当然那时的格瑞并不知道初次见面时心里微妙的情绪是来源于守望一族对于未来命运的敏锐直觉:我将来会栽在这小子手上。


    但格瑞并不擅长应付金是真的,搞不懂为什么平时冷言冷语对他也没事,突然一句话就触到对方逆鳞;也搞不懂为什么明明委屈成那样了,还要在众人面前理直气壮地说「我那么喜欢他」、大声维护他。


    还要在自己面前,用他湿漉漉的小狗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怯生生地问:“你喜欢我吗?”


    ——金或许还没搞明白「喜欢」的意义才能如此自然地将这两个字诉之于口,格瑞却是懂的。还在守望星的时候,在他还有一个幸福圆满家庭的时候,他的母亲曾经抚着他的后发,用温柔的声音对他说:


    「格瑞总有一天也会遇到喜欢的人的。」


    「妈妈,喜欢是什么?」


    母亲听言,眼神微微向侧后方正在处理族内事务的父亲投去,再转回来时眼里已经带上了婉转的笑意。


    「喜欢就是——」


     ——喜欢是要共度一生的人,喜欢是要像爸爸和妈妈始终守护着彼此,喜欢是最后会变成「爱」、会变成爱人,变成家人。


    这是妈妈教给他的话,并且父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爱人是直到生命的尽头也陪伴着彼此的。


    ……这样的话,喜欢的代价也太大了。喜欢上了,就要用一生来兑现陪伴的承诺。对于尚且年幼的格瑞来说,这是一个太过沉重的诺言。


     他才不要和这个马虎迷糊的笨蛋过一生呢,这个笨蛋只会跟着在自己后头,像条小尾巴一样乍乍乎乎地缠着自己,危险来到了只会拉上自己快逃。


     他才不会喜欢这种人呢。


     可当格瑞站在一扇门后面,听着门里的人大声地说着「我喜欢他」,一边觉得这家伙什么也不懂,一边忍不住地心里开了一朵小小的花,花瓣软绵绵地被风一吹就落下,掉到水面漾起浅浅的波纹。



    金见人沉默着不肯回应,有些心急,他悬空的脚不安分地晃动着,眼眶里的眼泪差点又要掉出来。他凑过去了一点点,还带着鼻音闷闷地问:


    “格瑞,你真的觉得……我很烦,你不喜欢我吗?”


    格瑞一震,半晌才梗着脖子吐出一句:“……我可没说过。”虽然在心烦意乱的时候确实说过「很烦」的话语,但……但他也没说过不喜欢金。

    在心里说的不算。


    金的眼睛一亮:“那你就是喜欢我!”


    格瑞:“……我也没说过。”


    金垂下了头。气氛再次陷入僵持,屋里只有金小声吸着鼻子的声音。格瑞偷偷抬起眼看着金头顶乱翘的发尾,在屋内昏暗的光线下那一头金发仿佛都黯淡了几分,一点都不符合平日里耀眼活泼的小太阳形象,弄得格瑞手痒痒很想上去呼噜一把让他重新亮起来。


    他想,这个笨蛋知道什么呀,他身上什么都没有背负,也不知道「喜欢」有多沉重的意义,他只知道让自己陪他玩,只知道把自己有的东西一个劲塞过来分享,只知道……用弱小的身躯挡在巨大的野兽面前,说格瑞你快逃,分明他自己的手掌都还在颤抖。


    ……真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笨蛋。


    可就是这样的笨蛋,还是不想让他失望沮丧,不想让他笑容蒙霾,不想让他……再陷入任何危险的境地。


    不想让他一个人而已。


    格瑞的手掌攥紧又松开,最终放弃抵抗般地清了清嗓子:


    “……不过你给我分了牛奶,也陪我砍石头修炼,你……你很好。”


    金猛地抬头,眼睛一瞬间重新亮了起来,像登格鲁星遍布满地的矿石一样闪闪发光,他问:“你喜欢我陪你砍石头修炼吗?”


    “算吧。”对方得意的样子太过耀眼,格瑞侧过一点头不愿直视,但又添上一句,“你搬的石子都太小了,现在我已经可以砍和山一样大的石头了。”


    金却没管后面这句似抱怨的话语,自顾自地高兴了起来,他掰着手指算:“你喜欢我陪你砍石头,那你就是喜欢我。”然后他从高高的凳子跳下来走了两步,也没管还在心里别扭的格瑞,自然地拉住了对方的手。金的手暖洋洋软乎乎的,覆在格瑞的手掌上,让格瑞心里的花不禁又悄悄地开了起来。金牵着他带往门外走,一边走一边轻声说话。


    “不过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这会儿当着当事人的面,他反而不太好意思再把「喜欢你」这句话说得理直气壮了,只是攥着格瑞的手,很认真很认真地告诉他,“你不喜欢我我也要跟着你,嫌我烦都没用!我都选了你,就肯定要跟着你到底……”


    就如同创世神在命运浪潮中选择了守望族的唯一幸存者,格瑞在漫长的旅途中选择了登格鲁星一样。第一个走过来打开那扇门的金,说出「我是不是一直没有问过你叫什么啊」的金,选择了格瑞。



*


    “格瑞,怎么了吗?”睡眼惺忪的金从睡袋里冒出一个头,脑袋上翘起的毛随着动作颤了颤。


    凹凸大赛的住宿环境说不上好,就算是格瑞这样身居积分榜第二的人物,也不过能用积分兑换一个小型帐篷外加两个睡袋而已——平常当然只用一个,多出来的那一个是留给在野外打怪时恰巧遇上了于是立马跟过来死缠烂打要蹭一晚的金的。


    毕竟金别的能力不说突出,在悄悄跟着格瑞不被甩开这一点,是从小历练出的特长。


    “没什么。睡吧。”格瑞答。他只是起夜时想起要把明天早上喝的牛奶拿过来放在枕边,当然也没忘了多拿上一瓶留给突然多出来的一个人。只是没想到细微的动作能把睡梦中的金惊醒,他明明是睡觉很沉打雷下雨都不会被吵到的类型。


    金眯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晃了晃头,感受到格瑞在身边的睡袋重新躺下,他呆了几秒钟,突然踹开自己的被子,往旁边的被子里钻过去。


    一边钻一边口齿不清地嘟哝着:“格瑞又做噩梦啦……”然后就把自己的脑袋挤到格瑞的枕头上,靠着他的脑袋,把暖洋洋软乎乎的手塞进格瑞手中。不知到底是睡迷糊了还是依旧在梦中,金闭着眼睛呢喃:“噩梦不怕……姐姐给了我两瓶牛奶,我分你一瓶好了……”


    “我最喜欢格瑞啦,分给喜欢的人牛奶有什么不行……格瑞也最喜欢我是吧……”


    说着说着,他又小声打起了呼,显然是回到了那个属于儿时、属于懵懂天真时期的梦里。


    谁说这是个笨蛋啊,在那样尚且懵懂对喜欢与爱一无所知的年纪,就早早地选择想要的人牢牢绑住,趁着没人注意,轻轻悄悄就偷走人的心。


    谁说他笨呢。


    格瑞把身子往金那边挪近了一点,手抚平他蹭在自己倾侧的翘发,如叹息的声音中带着笑意:“我可没说过。”



(完)



***


早上和朋友说完了完了我觉得格瑞和金没法吵架了好多构思的原作向同人都要废了,下午
我:嘿嘿嘿我写了金金哭哭
友:?你怎么这么喜欢欺负金金
我:是瑞瑞喜欢欺负金金!他喜欢金金,所以欺负金金
友:?瑞瑞怎么回事,喜欢人就欺负人,这什么幼稚小男孩!

和正文无关,就,我感觉瑞瑞小时候表情情绪都挺丰富的吧,怎么长大变成这个闷葫芦(褒义)酷哥呢?就想莫不是他发现板着一副脸很能唬金金,金金一看他冷脸就粘粘糊糊凑上来撒娇讨好,格瑞你看我嘛~格瑞你笑一笑嘛~格瑞你最帅最酷最厉害啦你理理我嘛~
格瑞:(爽到)
欺负金金还蛮开心的厚!格瑞心想。然后渐渐就变成这种板着脸的样子了(。


瞎编的,ooc,别理我(


评论(35)
热度(14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