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最后一个愿望

*凹凸大赛背景,just一个脑洞

*剧情与原作无关,不代表任何对原作剧情的猜测和理解

 

 

*

 

新一届凹凸大赛的胜者诞生了。

 

裁判球们交头接耳讨论着这件事,我站在一旁靠着墙壁无所事事。从巨幅大屏幕上看到的这位参赛者个头不大,大约是技巧型选手。身高大约一米六出头,或许站到我面前也只会到我的下巴。

 

“记清楚他的样子了吗。”天使长不知何时到了我面前,我睁开眼看他永远琢磨不透情绪的笑脸,“觉得他怎么样?”

“还行。”我点头。其实我并没有好好看他的模样,只是凭着直觉想,那么一头耀眼的金发,在几乎成为废墟的凹凸星球上找到他大概并不是难事。

“那就好。”天使长露出他一惯的笑容,把手放到我肩上轻轻拍了两下,“那接下来,就要你上场了。”

 

 

作为新上任的见习天使,我被天使长委派到这位最终胜者的身边,替高高在上的主办方帮他实现一个愿望。

这个愿望能否实现的界定范围十分模糊,大概天使长对我的业务能力不太放心,又或许只是单纯的对我充满戒心,还是给我分配了一只裁判球。

 

“你知道那个最后优胜的参赛者吗?我以前还在基层历练的时候见过他!”裁判球扒着我的大腿,语意不明地叽叽喳喳,“虽然比起当时那些排名靠前的怪物来说,他已经很好相处了,不过相信我,他可不是个简单的人!你过去之后可要小心,现在的参赛者套路很深的!”

 

我讨厌聒噪的东西,包括且不限于话太多的裁判球和人类。

所以我把它的电源给关了。

 

*

 

我在凹凸星的废墟里见到了那名参赛者。

 

如我直觉一样,金发在昏暗的环境里确实显眼。

他站在一堆碎石前面若有所思,直到我出现他还有些发愣,眼睛发直地指着我头上的光环。

 

“你、你是……!?”

 

我猜他没有见过太多天使才会如此惊讶。在天使元力池,像我这样头上带光环的几乎是量产。

我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亮出手腕上虚拟终端里投射出的属于凹凸大赛主办方的图标,

 

“来替大赛方实现你的愿望。”

 

他好像吓了一跳,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过来,抓了抓自己的脑袋,放空了一下才对我说:“愿望啊……”

“我一时半会想不出有什么愿望,能等我做完手上的事再回答吗?”

 

凹凸大赛是能改变命运的比赛,只要获得最后的胜利,就能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这是官方说辞。

先不计较这说辞里有几分真实性,至少受此引诱而来的人绝大多数都是怀揣着实现什么的目的而来的。

哪有这人一样到了门口还不知道自己愿望是什么的。

 

但他说要做手上的事还真做了起来,虽然也就是徒手从碎石里刨开寻找什么。

他那双手布满了伤痕,一看就是经历不少苦难的人,但脸和眼神还是干净的样子,好似现在除了刨石块之外就没有别的需要专注的样子。

“这里以前是个山洞。”他朝我解释,“叫嚎哭洞穴……名字很可怕吧,哈哈。”

我点头。然而其实这与我并无关系,他大概只是想找个人说话而已。

“以前我和我朋友来这边打怪升级……嗯,他有东西落在这里了,我得找找在哪儿。”

我瞄了一眼眼前已经震裂坍塌的大小石块,他所说的朋友大概就在这堆石块下面,我想也不会有多大生还的可能。

“啊,找到了!”他加快了手刨石块的速度,很快,从碎裂的石块中掏出了一小块东西。

那是一个手掌大小的玩偶,简单的兵甲包裹着可笑的脸庞,看起来是给小孩的玩具。

他却拍了拍上面沾染的灰尘,珍重地收进自己衣前的口袋。

“好了吗?”我走上前问。

“好啦!”他把手放到脑后,往前走了两步,“不过我还有别的事要做,能再陪我一会儿吗?”

 

“对了,我还没告诉你我叫什么呢!”走去另一个目的地的路上,他这样说。

其实来这里之前天使长交给我的资料里有关于这个人的详细信息,但我懒得打开,所以只是望了他一眼,示意他直接说。

“我叫金!”他咧开嘴笑,“那怎么称呼你呀?就叫天使大人吗?没有名字吗?”

“没有。”身为见习,还没有拿到专属的代号。但其实代号不过也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东西,量产的天使是没有太多自主权利的。

“好吧。”他摸摸鼻子,“那我就叫你天使大人啦。”

 

第二个目的地是处在凹凸星球另一边的自由丛林。

我在资料上见过它先前的样子,绝不是如今这番树木东倒西歪、藤蔓肆意疯长的景象。

“这可棘手了。”金咂了一声,元力金光一闪,手中出现一把金色大剑,“看来只能砍掉这些东西才能前进了。”

那把金色剑看起来短小实则锋利,在他手中挥舞几下就把阻挡在前面的荆棘劈开,从中露出一条便于行走小道。

“不错。”我点头赞许,“很锋利。”

“是吗?”他回头傻笑,“比起我一个朋友的刀来说,这还差得远呢!你知道吗,我朋友的那把刀,俗称所见皆可斩……”

我没有继续听了。一来我讨厌聒噪的人类,二来,那是属于别人的故事,与我没有半点关系。

 

金要找的东西在自由丛林深处,我其实很疑惑他是怎么有信心在偌大的丛林中寻找一件特定的物品,或许根本只是在浪费时间。

但天使的时间是无限的,而他只是个央求在实现愿望之前拥有一点个人时间的可怜人。

所以这点时间,我还是等得起。

 

或许是他运气不错,我们在走到第三条岔路的时候,他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

那是一块红色的星星发夹,孤零零地挂在灌木丛中。

金小心翼翼地把手伸过去,还要确保身体不会被带刺的荆棘划到。不过他还是失算了一点,拿到发夹的同时,尖锐的带刺植物刺破了他手上的皮肤。

“啊。”金发出一声短促的声音,然后立马把手指塞进了嘴里,认真地吸掉渗出来的血液。

我觉得他的样子有点好笑,所以我别过头不再继续看他。

 

同前次一样,他把红色的发夹收进了口袋,拍了拍衣服,望着天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我突然产生了一点好奇,也就一点点而已。

但就这么一点点,就足以让我出声询问。

 

“又是你同伴落下的东西?”

“啊,是的。”他点头,随即又摇头,“也不只是同伴,都是我的朋友……算了,好像也没多大区别。”

他抓了抓脑袋,有些懊恼。我知道他所说的同伴和朋友都已经葬送在这个星球的各处,元力种子或许回收或许破碎。整个星球只有他一个幸存者,于是他成为了唯一的胜利者。

但金就像贸然看穿了我想的什么,眉毛垮了下来,表情沮丧。

“我不想成为胜利者。”

“但你已经是了。”

“嗯。”他点头,看起来是已经接受了现实。

我突然好奇,像他这样一个没有愿望、没有获胜渴望的人,是怎么成为凹凸大赛最后的赢家的?于是,我就这样问了出来。

“我是被推着走上来的。被同伴们……或者说,被命运。”他比划着,“你知道的,大赛的最后一个阶段,黑暗军团入侵赛场……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战斗,战斗,战斗至死。”

“我的同伴选择了守护我,而我没能守护住他们。”他低头,蓝色的眼睛里盛着不知道是什么的情绪,“这个比赛根本没有什么最后的胜利者,留下的都是可怜的幸存者。”

 

在这场波折的命运里,他成为了被留到最后的人。

是赢家,也是一败涂地的可怜人。

 

 

昔日的寒冰湖,已经只有寒没有冰了。

凹凸大赛的后半段,一场剧烈的元力波动引发了火焰山的喷发,岩浆顺着山体滚落,融化了底下的寒冰湖。

现在这里是一汪宁静的水,仿佛一个沉睡的老者。

 

金已经在湖边找了一圈,还是没能找到想要的东西。

“不会吧,我记得是落在这一片了啊……”他把手放到额前观望,表情有些犯愁。然而在又转了一圈没有收获的时候,他把目光投向了湖面。

金看起来是个不太擅长游泳的人,好几次憋气潜下水又没待多久就慌张地浮起来,多次下来我见他的嘴唇都被冻得乌青,我想可能只是寒冰湖的水太过寒冷。

但金没有放弃,多次下潜,有几次我以为他都会溺死在水里。

 

他要是因为溺水而亡的话,去让天使长把他也做成天使当我的同事说不定也是个好选择。

我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即把这个想法赶出脑子。

天使长对我存有戒心是没错的,我的思想可能是有些危险。

但并无悔改之意。

 

在第二十次下潜之后,金终于把他要找到东西带了回来。

 

一片柠檬。

这个大赛里会有人带一片柠檬来参赛吗?用来干什么?吃吗?还是泡水?

我感觉有些凌乱,不止是因为这片莫名其妙的柠檬,还有为了这片落在水下的柠檬几乎拼了命的金。

 

“呼……”金一屁股坐在地上,松了一大口气。他的衣物已经全部湿透,金色的头发也湿成一缕一缕贴在头皮上。他大口大口地呼吸,颤巍巍地伸出一只手,“烘……烘干系统……”

“没有。”我无情地打破了他的求助。

他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脸上露出欲哭无泪的表情:“这,大赛方不是有提供烘干服务的吗?!不能因为现在没有积分系统了就不给我了吧?!”

“有。”我点头,“是裁判球负责提供的。”

“那裁判球呢?!我需要它!!”

“被我关了。”

 

远远地落在凹凸大厅飞船上被关掉电源进入休眠的裁判球要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迫切需要它,一定会非常感动。

但这无济于事。想念是世界上最无用的东西,无法凝成实体的思想不能变现,也就只是一句虚假的空话而已。

 

 

“你还有其他落下的东西吗?”我看了看时间,离我被召来完成任务也有一段时间了,该让他早点说出愿望让我去交差了。

他点点头,又摇头。神情落寞,不知在想什么。

我也突然有些想念裁判球了,我处理不好这么微弱的情绪波动,如果裁判球在的话,大约可以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什么。

但我的耐心已经快耗尽,所以催促他还有什么事情没办完的赶紧办。

 

“其实还想再找一个朋友留下的东西……”他挠了挠脸颊,“但是他什么都没有留给我,我也不知道去哪里找。”

“或许,”他张开手掌,覆住自己胸前心脏的位置,“他给我留下的所有东西都在这里了吧。”

 

我大约是不喜欢看他这副沮丧落寞的样子的,不然是无法解释我胸中的焦躁感。我开口:“没有给你留下东西的朋友不要也罢。”

他却笑了起来:“你说得也对!他可能也没有把我朋友,不然也不会什么都不给我留。”

 

“好了。”我打开手腕上的终端,让大赛方给我的程序运转起来,这也是为他实现愿望的一项过程,“既然事情都做完了,现在说出你的愿望吧。”

 

“一定要说一个愿望吗?”他茫然问道。

我点头。

“说出愿望就一定能实现吗?”他又问。

其实还是有可实现的范围的,但我猜他这个样子,大概许的愿望也不过是回老家饱餐一顿而已。没有过深的欲望和执念的人,乞求的愿望也不会太过分,我想天使长会愿意帮他解忧的。

“可我之前在心里偷偷许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我有些烦闷,他自己偷偷许愿又同我无关,我只是来履行我的职责而已。

“快说。”我有些不耐烦了。

 

“那,那我希望……”他抬头,蓝色的眼睛里清晰地倒映出我白色的长发和紫色的瞳。

 

“你可不可以不要死?”

 

 

*

 

在凹凸大赛即将结束前夕,天使长丹尼尔大人曾经秘密接见了最后一位幸存者。

 

“辛苦你了,金。”作为虚拟投影站在半空中的天使长,笑容满面地看着这位最后的参赛者。

“丹尼尔大人,我……我的同伴们……”金望着自己伤痕满满的手掌,颤抖得说不出接下来的话。

“他们也一定会为你的勇敢和坚强而欣慰的。”天使长笑着说出最残忍的话语。

金不再颤抖了。他已经不是初入大赛时胆怯鲁莽的弱者,经过几轮历练,见过生命陨落,他和当初不一样了。他握紧拳头,抬头直视天使长金色的瞳孔,“那他们也一定会因为这个残忍的赛制感到疲惫。”

“你越来越聪明了。”丹尼尔笑道,“和你的姐姐秋也越来越像了。”

听到姐姐的名字,金还是抑制不住地咬紧了牙关,但他很快就冷静了下来,问:“那么,您现在找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丹尼尔的嘴唇依旧是带笑的,眼睛里却没有笑意。他问:“你有什么愿望吗?金。”

“这是大赛方要给优胜者实现愿望了?”

“并不是。”天使长摇头,“现在大赛还没有到结束的倒计时,理论上还不存在最后的优胜者。”

“那是?”

“只是作为看着你们奋战至今的裁判长……给奋战到最后的你一点嘉奖而已。”他又笑得眼睛一眯眯,“你可以尽情提要求,作为私心,我会尽力满足的。”

金的拳头握紧又松开,最后手臂垂到了身侧。他缓缓开口,声音低沉:“我已经没有什么想要实现的愿望了。”

 

“如果非要说的话…………”

 

 

*

 

“关于这次复活的人选,大家还有异议吗?”

“没有什么风险比无法继续下一届凹凸大赛更严重,也没有谁比那个人更懂那位参赛者的心思。”

“放心吧,我们已经封印了那个人的记忆,和目前尚且会造成威胁的元力技能。”

“就是他了,给那位参赛者带来最大影响的人……也是那位参赛者最为想念的人。”

 

 

“去吧,舍弃了旧世姓名,丢弃一切羁绊的你。去成为斩断那位参赛者最后一段羁绊的利刃吧。”

 

曾被唤为格瑞的参赛者——新的见习天使,于漂浮的元力仓中,睁开了双眼。


(完)



金那个已经实现了的愿望是再见格瑞一面。



在微博上看到的梗!昨晚想到了今天就写出来了,写作全过程就两个小时,这都是什么玩意儿

虽然和原作无关,最后一段还是沿用了手游PV里神使们对于复活见习天使的讨论台词(稍有修改)

评论(42)
热度(123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