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现代AU】一千零一个电话

*现代AU,没营养的短小OOC流水账

*灵感来源:第三季29集隔空打电话

 

 

*

 

金又出逃了。

 

晚上八点关上家门,智能指纹锁在身后自动落锁。小区电梯几十秒后叮地开门,下电梯,出小区大门。

 

门外气温寒冷,呼一口气就能凝成轻盈的白雾。

外面的空气,新鲜!金呼出一大口白气,脚步轻盈地向外走去。

 

凯莉小姐拉开玻璃落地窗的窗帘,面对二十层高楼外的夜景呼吸一口有钱人的空气。她回身往红茶里丢了一片柠檬,脸上贴好面膜,调好阳台上按摩沙发的倾斜角度,刚准备躺下去,门铃就叮咚地响了起来。

 

她拿起手边的平板调出大门监控,屏幕上一张傻乎乎的脸对着摄像头傻乎乎地笑。

凯莉翻了个白眼。

 

 

“说吧,这回又是什么原因?”凯莉翘着二郎腿倒在按摩沙发上,顺手递给金一片面膜,被摆手拒绝后随手丢在了桌上。

被问及原因的人食指挠了挠脸颊,露出他惯用的那种歉意中带些狡黠的表情,答:“是那个吧,就是……嗯,对,他最近回来得太晚了!真让人生气对不对!”

凯莉揉着自己的面膜,从鼻子里嗤笑一声,笑他连个出走的理由都要编半天,还编得如此拙劣懒得粉饰。

 

她随意地晃晃手指,问:“那你出来,跟他说了没?”

“嗯啊,我在客厅留了个字条,说我离家出走了!”

“然后附上了来我家的地图?”

金急忙否认:“这倒没有!”但是在纸条边上标注了凯莉家的座机。

 

凯莉瞟了他一眼,把他的心事猜得七七八八,然后嘟哝着“我看你就是作的”,继续躺回沙发上按摩。

金也不闹她,自己在客厅找了个舒服的地,窝下来打开手机玩砖块小游戏。

 


晚上十点过后,金有些坐立难安了。他望着凯莉家的座机,磨磨蹭蹭地靠到电话旁的沙发上,又欲盖弥彰地拉过来一个抱枕抱在怀里。

十点过五分,座机还是没有响,金撇了撇嘴。

 

格瑞下班的时间是九点四十五。

而他从单位到家里的时间是二十分钟,偏差值在三分钟之内。


十点过八分,电话铃响起来,金几乎是立马跳起来接起了电话。

“喂!”他声音洪亮,刚想说点什么,听到电话那边的声音,又突然噤了声。

“哦、哦……”金的眉毛垂了下来,“不需要保险,谢谢。”

沮丧地挂掉了电话。

 

凯莉一边做面部提拉一边用余光瞄他,嘲笑道:“那么等不及,怎么不主动给他打电话?”

“当然不行!”金神情严肃,“这是原则问题。”

“又是你们那个一三五吵架是你道歉,二四六吵架就格瑞来和好的原则?你们还真是无聊。”凯莉翻个白眼。

“凯莉你不懂。”对于和格瑞交往之后定下的“吵架后和好原则”金是十分认真的,但其实凯莉并不想懂他们这种情侣之间莫名其妙的情趣。


他刚要展开说明这项原则的逻辑,电话铃声又响起来,金顺手就接了。

“您好不需要保险……”说到一半又卡住了,原先头上耷拉的呆毛突然竖了起来,仿佛金发都变得有光泽了。电话那头是哪个熟悉的人,金听得眼睛里都闪着满意的光,全靠矜持压抑着嘴角不能继续上扬,“不回去,我还在生气呢。”话里行间却都是狡黠的得意。


“唉。”听筒那边传来一声叹息,无奈又纵容,“你在哪,我现在就来找你。”

 

 

金挂掉了电话。

凯莉瞟了他一眼:“满意啦?”

金没说话,坐在沙发上抱着腿一个劲儿傻笑。

 

“可别用你那傻兮兮的笑盯着我了,浑身鸡皮疙瘩。”凯莉故作恶心地抖落掉身上的鸡皮疙瘩,又挥挥手让他走,“行啦,人来了你就赶紧跟着他走,别待在我家碍眼了。”

“嘿嘿,又给你添麻烦了!”

“别装客气了,我还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吗。”这两个用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当秀恩爱手段的死情侣。

 

话虽说得不客气,凯莉还是刀子嘴豆腐心,等金穿好鞋子又叮嘱他出门当心冷空气,晚上室内外温差大,小心着凉。

“嗯,凯莉谢谢你!”金取走了来时挂在门口的围巾,缠回自己脖子上,一脚跨出门外,“那我先走啦,拜拜!”

凯莉这才想起楼下门铃也没响,看样子格瑞还没来,金就一副已经整装待发的样子,下意识问了一句:“出去这么早干嘛?”

“当然是去接他呀。他加班好几天肯定累了,也不能让他在外面吹太久的风。”

 

 

从自己家小区到隔壁小区的路程是六分钟,加上换衣服换鞋子出门的磨蹭时间,全过程大约在十分钟左右。

但格瑞今天从单位下班回来之后,鞋子衣服都没换就发现了家中另一人的出逃,于是打完电话立即出门的情况下,省去了更换衣物的时间。

所以当他走到凯莉家小区门口的时候,金还没有出来。

 

但格瑞没有任何不耐。他的耐心在金身上一向库存充足,从朋友发展到不是朋友的关系等了十几年,所以他不介意再等这么一会儿。

夜晚的风有些凉,格瑞低下头拿出手机划开锁屏,亮起来的屏幕上是和金的聊天记录,最新一条是:「我离家出走了!不回来了!略略略!」

然后还附带了一个凯莉家地址的定位。

再往上滑是「我学了一手超厉害的香菇炖鸡!等你回来我做给你吃~」

然后是「怎么还没下班呀,鸡汤都凉了」再附带一只可怜兮兮的小狗贴图,附字:「你的小狗勾也要凉了」。

 

过日子无非柴米油盐,但总有人就能闹得鸡飞狗跳每一天都不重样,每天都有新鲜感,每天都不会无聊。格瑞藏在衣领后面的嘴角不由自主地往上抬了抬,又矜持地放了下去。远处传来奔跑的脚步声,格瑞自然地把手机和手一起收回口袋,抬头看向朝他奔来的人。

从凯莉家楼下奔跑到小区门口的时间只需要三分钟。而金朝这边奔来的倒计时只有十五秒。

三、二、一……

“格瑞久等啦!”一个金毛脑袋扑进了自己的怀里,格瑞被撞得险些后仰摔倒,稳了稳身子之后顺手揽住了金的腰。

 

金从格瑞的胸前抬起头来,露出一双狡黠的蓝色眼睛。人类如果有尾巴的话,现在他的狗狗尾巴一定在背后扑腾得格外欢快。兴许是在外面奔跑吹得他鼻头有些发红,颜色很像格瑞昨天回家吃的草莓。

所以在金问出“等久了外面很冷吗?”的时候,格瑞的第一反应是去触他发红的鼻子,果然和小狗一样湿漉漉的。

金皱了皱鼻子:“突然摸我鼻子干什么啊?”

“看你在别人家呆久了还能不能闻得出自己家味道。”

金又高兴起来,一个劲地蹭他:“你吃醋了吗?别不承认嘛,格瑞你吃醋啦?”

格瑞当然不至于因为金大晚上的跑去单身女性友人家里这种小事而吃醋,但逗这只傻乎乎小狗的感觉很不错,也就由着金继续蹭蹭然后得出「格瑞果然是为我吃醋了」的结论,也由着他把围巾分一半缠到自己脖子上,即使那围巾太短缠得太紧勒得他有点疼。

 

小狗到手,该领他回家了。回去的时候金又犯了难,扒在24h便利店门抠不肯动,指着大冰柜里喊:“我要那个!冰淇淋!牛奶冰淇淋!”活脱脱像只出门散步撒了欢扯着遛狗绳子不肯回家的柴犬一样。

便利店店员不禁偷笑起来,可没见过这么个大人对冰淇淋执着得像个三岁小孩,然而另一个领着他来的更有大人样,扯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精致的手表,对那个不肯回家的冰淇淋怪盗说了一句什么,对方就老老实实安分下来跟着人走了。

格瑞对金说的是:已经超过零点了。

零点一过,今天就不是可以肆意妄为的二四六格瑞道歉日了。星期天是一个谁都不能无理由占便宜的日子,是属于他们俩自由支配的时光。

 

“晚上吃这么凉的肚子痛。”格瑞难得好脾气的跟金解释。

“可是我想吃——”小狗撇嘴,还是念念不忘。

格瑞叹了一口气。面对金的时候,他经常叹气,偶尔也被金开玩笑「格瑞你老这么叹气的话小心长白头发——哦,你本来就是白头发!」

他把金在外面呆久了有些发凉的手拉过来放进口袋,低声道:“难得的周末,要是你肚子痛的话,就很多事情不能做了。”

金望着他,盯了三秒,不知为何脸颊发红起来。他把放在格瑞口袋里的爪子勾上了对方的手指,不知不觉就十指相扣起来。

“好、好吧……”金磕磕绊绊的说,“那难得的周末,你可不许再出去加班了,要在家陪我做很多事情。”

“嗯。”格瑞应道,“回家吧。”

 

于是两人一起,在寒冷的冬夜里,在无边无垠的时间长河里,牵着手朝着回家的方向走了下去。

 

(完)



***

其实是从第三季29集更新看完瑞金打电话之后就写了的内容,只是当时有点忙就没继续写,大半年了自个儿都忘了……
最近提问箱里有人提到瑞金吵架相关的,突然想起来这个,拎出来拍拍灰接着写写,还勉强能看吧


评论(44)
热度(10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