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双面星辰01

*

“格瑞,应该就是这里了。”

 

手中的地图翻来覆去看了许多遍,羊皮纸张都已经皱得不成样,金从地图中难辨的字迹里精确找到一点,那处指向的地形,正正好地和眼前这块巨大的石板完美重合。

 

格瑞眼神微敛,目光中闪动的不知是什么情绪。在经历了多年的苦行修炼与,从重重的痛苦挣扎中清醒过来,最终他与金走向的地方,种种迹象表明这里就是他所寻找的真相,所有他的困惑、他追寻的谜底,全都在这块石板背后。

 

他把手放到石板上,手掌是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颤抖。石板上的灰尘拂去之后露出熟悉又分外陌生的守望星文字,残垣断壁上印刻的只言片语是属于百年之前、属于他的家的回忆。

 

虽然不知道为何这片石板会出现在这里,为何应该在许多年前的星球爆炸中破碎的东西能完好无损地保存至今,但直觉与理智都告诉他,这里就是最终的也是唯一的答案。

 

近乡情怯,抑或只是在尘埃落定来临之前的紧张感,这些让格瑞都难以保持平日的冷静与理智。他深吸了一口气。

 

一旁的金探查了附近的情况确认没有危险之后折返回来,正好就看到格瑞这副心神不宁的样子。他快步走过来,拉住格瑞垂下来的另一只手,不轻不重地捏了捏他的小拇指。

 

“安心啦!”金眨了眨眼睛,“格瑞你找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这一天吗?后面到底是什么,进去看看就知道了!”

 

“嗯。”格瑞呼出一口气,反手握住了金的手,将他的手指包裹在自己掌心之中,“迟早会有这么一天的。”

 

“所以迟早会要面对的啦!”金把另一只手也放到了石壁上,侧头朝格瑞露出一个笑容,“别担心,还有我呢!”

 

 

手掌放上石板的当时,格瑞就感受到了一股熟悉的力量涌遍全身。这股力量曾经在他幼年时期护他左右,它来源于那位严厉又可靠的父亲,又由这块古老的石板经过百年之后传给了他。

 

“咔啦”一声,不知何处传来了石块移动的声音。格瑞收手观察四周何处异动,而金先眼尖看到了另一边石壁上陡然开启的石门。

 

“在那里!”金一指,直觉型行动派立刻拉着格瑞的手去到了石门前面。他摸着下巴抬头观望这张有两人高的石门,嘴中念念有词:“是不是这张门啊?还是有别的门?我们要进去吗格瑞?”

 

反倒是方才还踌躇的格瑞手一提刀,刀刃向上指着门口果断道:“去了就知道了。”

 

 

从石门进去,走过一条昏暗的长廊,再往里走就豁然开朗,却是别有一番洞天的景象。不知何种物质构成的深色空气构成了一片深邃的宇宙,大大小小各色的天体星球则在这片「宇宙」中如蝴蝶羽翼一般自由漂浮运转。

 

格瑞走过这里,如同许多年幼且尚未经受任何灾难的格瑞走过这里。耳畔仿佛响起父亲低沉的声音,又仿佛是那一句如叹息如宿命般的:而你不在这命运里。

 

“哇!”一声惊呼,跟在身后的金一边张望着一边张大嘴巴惊叹,“好厉害,这是什么!”似乎想伸出手去触碰那些漂浮着的小小星球。

 

“别乱碰!”凌厉的呵斥声刚说出口就后悔了,格瑞握刀的手抬了抬,还是放缓了语气,“小心,可能会有机关。”

 

“唔。”金把手背在背后,像一个到别人家来玩却不小心打碎花瓶的小孩一样局促。他小心翼翼地抬眸看向格瑞,发现对方眉间皱紧的痕迹并不是因为对他生气,只是因为别的担忧之外,又几步走过去牵起格瑞的手,似乎这样就能给他一点勇气。

 

格瑞也没有挣脱,事实上他也许正需要来自旁人的力量,更何况这个旁人不是别人,他是金。

 

走过这片神秘又美丽的虚拟宇宙,再往前走就是他记忆中的石板壁了。幼年期间父亲曾经带他来过几次,但都只是让他在远处看着,但格瑞的记忆超群,即使只是很小的时候有过来这里的记忆,也还是能凭着感觉走到正确的方向。

 

金一直跟在他身后半步的地方牵着他的手走,或许是为了活跃这僵硬的气氛,他开口:“格瑞,守望一族的风格都是这样的吗?我是说,建筑……还有整体的感觉,给人感觉很沉稳呢。”

 

格瑞瞄了他一眼,解释道:“守望一族是被创世神选中的眷族,世世代代为创世神记录历史。”

 

“哦!那就是文官了!”金笑了起来,又上上下下打量了格瑞几轮,眼神特意往他手中巨大的刀刃扫了几眼,“可格瑞现在这样——可完全不像个舞文弄墨的文官!”

 

格瑞只当他是在无聊说笑,捏了捏他的手指,继续往前走了。金又嘻嘻哈哈地说了一通格瑞现在也很帅很厉害,耍刀的未免就不如写书的。

 

而后视野从开阔又收紧,漫长的地下通道到了尽头,格瑞停住了脚步,原地站定。

 

一块巨大的石板立于眼前,目测约有十来人高。这就是格瑞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然而他并没有因此而放松,反而绷紧了全身的神经,在看清石板前面有什么东西时几乎是下意识地举起刀摆出了防御的姿势,挡在金的面前。

 

“谁在那里?!”格瑞额角的筋突突地跳,先不说为什么属于守望一族的秘密石板室会有其他人存在,全身的汗毛立起来表明眼前的这人充满了不可名状的危险。

 

偌大的石板前站了一人,身高与格瑞相仿,一身及地的长衣和宽大袖袍皆为方才金所念叨的「沉稳的守望一族风格」。那人一头白发用深色发带束起,他抬头看向这边,一张熟悉的脸和一双紫色的眼。

 

金从格瑞的身后探出半个头,看清那人的脸之后,脱口而出:

 

“格瑞?”

 

tbc.





嘻嘻嘻,是格瑞vs格瑞!!
今天和手游公会的人打速战棋时两个格瑞头像的人用格瑞相互反击互殴的时候突然想到的,我想看格瑞打格瑞!
但是格瑞要怎么打格瑞呢,怎么才能有两个格瑞呢,于是猝不及防地开了个坑!但是我这种人肯定开坑只是爽爽肯定也不会填的啦,嘻嘻!



评论(11)
热度(7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