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原作向】白昼二吻

*第三季38集后日谈捏造

*瑞金只有亲亲而已!!!

 

 

*

 

    “我想要力量。”金说。

 

    方才格瑞才用“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堵住了他关于鬼天盟事件的发问,或许是出于对格瑞的天然信任,金听完之后没有太大反应,只是前前后后地查看格瑞的手臂身体确认他的伤势已无大碍之后,冷不丁冒出了这样一句话。

 

    格瑞一顿,将眼中即将浮出的情绪压下去,再开口又是云淡风轻:“那加油吧。”然后忽视金撇下来的两条粗眉毛,向凹凸大厅的另一边走去。

 

    他并不是不知道金想要力量的缘由,也清楚金这样的人不会因过分追求力量而迷失自我。

 

    只是他比谁都清楚,在通往力量的道路上,会丢失掉多少珍贵的东西。对他来说,那些东西已经抛到脑后,或许回忆起来会稍有遗憾,但他的决意已经为他铺成阶梯,握着刀一步一步往上走,稍有不慎就是从高处坠落,粉身碎骨。

 

    但对金来说,会丢失的东西,或许是生命也说不定。

 

 

    金确实得到了力量。

 

    天与地都是无边际的黑色,如天地初开混沌之始那般暗沉压抑。猩红的刺与墨黑的石割开了,在一片黑暗之中,上空中划过一道耀眼的光。

 

    如彗星,如黎明乍现,如破开黑暗的一道光。

 

    格瑞站在地面,一手捂着钻心痛的手臂,隔着仿若一个银河的距离仰头看着他。他在发光。燃烧了生命、拼尽了全力,像炽热的流星,仿佛在一瞬的闪耀之后就会冷却坠落。

 

    许多年前,金也第一次在格瑞面前显露过惊人的、超过一具幼小身体所能承受的强大力量。

 

    而在那之后,一部分的金就好像消失了。

 

 

*

 

    “醒了就睁开眼吧。”

 

    金恢复意识的时候就听到一句冷淡却明显松了一口气的声音,他撑开自己的眼皮,看到格瑞靠在墙上,隔着一米多的距离看着他。

 

    在开口说话之前先习惯性地提起嘴角露出一个笑容,而后说出“就不能让我再赖会儿床嘛”的时候才觉察自己声音喑哑得不像样,仿佛在嗓子里装了一只破旧的鼓风机。他轻咳了两声坐起身来,意识慢慢回笼,才想起在昏倒之前是发生了什么。

 

    与神秘人的相遇,元力完全解放,回忆完全苏醒,紧接着与银爵的殊死一搏,黑暗军团的降临……

 

    “对了,黑暗军团来了,那很危险!其他参赛者呢,大家怎么样了?”金猛地叫出声来。

 

    格瑞从靠着的墙上站直了身体,拉了拉自己破损的手套边缘,回答他:“大赛方动用权限,暂时把所有参赛者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但安全也是一时的,黑洞随时会带领苏醒的黑暗军团找到这里。”

 

    金这才抬头环顾四周,发现他躺着的地方是间简单搭建起来的医疗室,四周墙壁破旧,窗户被窗帘掩盖不知外面日夜。自己身上的伤口似乎是被处理过了,身上也换上了清爽的外衣,只是骨头关节散发的痛楚证明经历过一场惨烈的战斗。而旁边的格瑞也只是比他好上一点,身上的伤口痕迹没有那么重了,衣物却还是破旧的样式。

 

    他抬头,却不慎对上格瑞紧皱的眉头和凝重的眼神。

 

    格瑞说:“明白了处境,现在,该你说说了。”

 

 

    金想不到有一天,竟然会由格瑞来让他“说说”。

 

    从前总是金先开口,金先把话篓子打开,金先倾倒所有的有趣东西给格瑞,格瑞只是听着,间或点点头应上两句,大多数时间会嫌他太吵,从来没有主动让金来说话。

 

    但也有这么一天,他会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坐在格瑞面前,绞尽脑汁地想自己应该“说说”些什么。

 

    说些什么呢?说见到神秘人的遭遇?还是说和银爵战斗过程感想?他自诩是格瑞的情绪解读机,现在却完全猜不出来格瑞想听的是什么。

 

    金的脑子乱糟糟的,他手指揪着盖在身上的床单,一时不知从何说起。

 

    见他迟迟不开口,格瑞率先提问了:“你知道那股力量是怎么回事了?”

 

    金猛地抬头,撞进对方锐利的眼睛,又迅速低下头,嗫嚅道:“我知道了……格瑞,这就是之前你和姐姐都一直在瞒着我的事情吗?”或许先前他自己隐约也能感受出来,在昏睡期间总有奇怪的事情发生,但最亲近的人那样说了,他就那样相信了,直到真相像糖纸包装一样剥落,露出的里面那颗糖果又苦又涩。

 

    格瑞依旧皱着眉:“……这是另一回事。”避重就轻地推开了隐瞒这件事,他换了个问法:“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想必使用这股力量要承担的后果你不会不清楚。”

 

    格瑞走近了一步,身上的冰冷气息愈发浓烈,周身围绕着解不开的焦虑和纠结。怒火是不会在格瑞身上显露任何迹象的,他就像一座覆盖着磷火的冰山,没有声响,兀自燃烧。

 

    “我知道!”在格瑞的身影彻底笼罩自己之前,金急忙开口辩解,“但是,我是准备好了才做出选择的!”

 

     “那、那种情况下,只有把所有封印都解开,才有战胜银爵的一线希望!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大家都会有危……”

 

    “但是你会有危险。”

 

    简短的一句话,重重地落在了金的心中。他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软绵绵地无法再膨胀。

 

    格瑞很少对他说这样的话。在他们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总是难免,格瑞自己都是常受伤的主,更别提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摔着磕着身上有伤的金了。

 

    这还是第一次,格瑞如此明显地表露对他的担忧。

 

    比起“格瑞在关心我”的窃喜,金却察觉到了这句话里更重的却是责怪的意味。

 

    他突然就明白格瑞想听的是什么了。

 

 

    纵使让神秘人帮自己打开所有封印的时候决绝,在呐喊着“就算我的意识崩溃也无所谓”的时候也毫无悔意,但他着实低估了自己。被元力侵蚀的痛苦都能忍受,却忍受不了格瑞投来的带着责怪和担忧的眼神。

 

    如果真的崩溃了怎么办?如果拼尽全力了也无法打败银爵会怎么样?如果元力失控,发生像幻觉中那样可怖的事情,伤害了格瑞……金不敢再想下去。他有承担后果的决心,却无法真的接受造成糟糕后果的可能。

 

    “我……我……”嗫嚅半天没能说出一句话,金感觉他在格瑞的眼前无限缩小,从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缩成七年前那个一无所知的小男孩,缩到只有一颗还未发芽的种子那么大,圆滚滚地躺在格瑞的手心里。

 

    “对不起。”他最终只能吐出这么一句话。似乎意识到的时候,总是在对格瑞道歉。在格瑞离开登格鲁星之后又第一次回来的时候、在鬼天盟的囚笼里连累格瑞也被拘禁的时候,在现在这个时间点,他都只能对格瑞说一句干巴巴的对不起。

 

    但倘若给他再一次的机会,他也还会选择接受那份元力,去做保护格瑞、保护同伴的更强大的人。

 

    格瑞叹了一口气。叹息声凝结成冰霜落了一地,他伸手去抚平金头顶翘起的毛发,淡然道:“你最好珍惜自己。”

 

    那眼神说得很清楚:至少不要总让我来替你珍惜。

 

    多年前的第一次力量爆发就让格瑞见识过了后果,而后的每一次、金在他面前展露出那股力量之后,身上一部分的“金”就好像会消失一点点。次数多了之后,金是否会彻底消失?

 

    格瑞说不上来。但无论如何,金的消失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金却反手握住他的手,掌心裹挟着潮湿和温暖,他带着不安拉近了自己和格瑞的距离,说:“可是我更想珍惜你!”



 ***************************

**********看评论***********

*****************************

 

 

    「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呀,格瑞!」年幼的金抱着格瑞,拍拍他的背,「虽然我什么都不能做……但是我会在你身边的,还有我在呢!」那时的金其实是想说,不要露出好像要离开我一样的表情,但显然他的语言组织能力还不足以让他道出所有。

 

    「那你发誓。」幼年的格瑞红着眼睛,也不知道是在哪处较起劲来,执拗地抓着金的手要他给一个承诺。

 

    金歪着头,不知道格瑞想要的承诺是什么。但他很快就想出了一个自认为满意的答案。金郑重地点点头,握着格瑞的手,给了他一个最为认真的承诺:

 

    「好吧,我发誓,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end)

 

 

如果发现有逻辑不通的地方是因为原先内容被pb,连夜修改之后脑袋发昏没有逻辑的原因。

 

 



评论(24)
热度(10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