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原作向】飞船安全驾驶法则

*灵感来源:答质问箱

*原作向,动画36集衍生

 

 

*

 

    “好了,这样就能在抵达凹凸大厅之前撑一段时间了。”

 

    设置好自动驾驶的航行轨迹,搬运人一屁股坐在驾驶位靠上了背后靠背,抱起双臂一副要歇下的样子。

 

    “哎?不是你载我们开过去吗,搬运人大叔?”金从飞船后座冒出一个脑袋,不明白明明刚刚说好的由搬运人送他们去凹凸大厅,现在它却一副要撂担子不干的样子。

 

    搬运人瞅了他一眼——或许那块电子显示屏上两条拉长的直线确实表现出了这一眼的鄙夷之情。

 

    “你说得容易,想得也太天真了,小子!”搬运人伸出他圆润的小手指,指了指自己圆润的大脑袋,“你都不知道,我在那个黑漆漆的地下待了多久!又冷又饿,既没有充电桩也没有太阳能蓄电板,我的电量早就撑不了多久了!”搬运人指着自己脸部屏幕显示出的9%低电量,像指责剥削劳工的黑心资本家一样愤恨地对金指指点点。

 

    金缩着脖子吐了吐舌头,端端正正地坐回了后座座位上。搬运人双手抱着肩膀生了一会儿气,又自个儿消气了。他把手放到脑部触摸屏位置,一块小小的按钮显现出来。

 

    “好了,小子们,我答应的事情当然不会食言。”搬运人老成地又扔下一句话,在屏幕上动了几个按键,电子成音变得微微卡顿起来,“不过我得先休眠一会儿,才能保证到快降落的时候有足够电量操纵飞船。休眠时间最多不超过半个小时,在这之前你们就老老实实待着,不要乱动我的自动驾驶系统!”

 

    “那,搬运人大叔,待会儿见!”金向他摇摇手,然后看着搬运人的动作停滞下来,他又悄咪咪地绕到驾驶位,确认了搬运人的屏幕暗了下去,确确实实陷入了休眠。

 

    飞船里安静了下来,只有外面呼呼的风声和飞船自动运作的规律响声。

 

    金摸着脑袋坐回了座位上。一整天经历了应接不暇的多重事故,现在也着实有些劳累了起来。他转过眼神,看了看坐在后座另一侧,一手撑着烈斩一手搭在膝盖上旁泰然自若阖眼休憩的格瑞。格瑞和他一样、甚至比他经历的惊心动魄事故更多,衣物破损了几块,手臂上也有些明显的伤痕,这在平时是绝对不会出现在十分注重形象得体的格瑞身上的。此刻他眼下也有些发青,不可避免地显露出几分疲态。

 

    金撇撇嘴,朝格瑞那边多挪了几分,自然地把手搭上格瑞的手背。

 

    格瑞睁开半只眼看他,不语。

 

    “哎。”金小小地叹了一口气,垮下的眉毛露出少有的几分愁意,“不知道凹凸大厅会有什么在等着我们。”一天下来接收的信息太多,这会儿纠结得有些处理不清,心情也多少有些沉重。

 

    格瑞没有理他。虽然金的沮丧忧愁着实少见,但往往也持续不了多久。果然过不了一会儿,他就翘起腿,两只脚在半空中晃悠:“不过,好怀念啊!当初我也是坐着搬运人大叔的飞船,就这样去往凹凸大厅的,当时我还不知道格瑞你也在这里呢——”

 

    “累了的话就歇着,保存点体力。”格瑞出声打断了他,音调平缓。

 

    于是金乖巧地停了下来。他的脚尖又晃动了两下,戴着黑色半指手套的手撑在座椅上动了动,放轻了声音问:“格瑞,我能挨着你吗?”

 

    他小声地补充了一句:“刚刚把元力用完了,实在是枯竭了,好累啊……”方才在地底的时候消耗了太多元力,导致对上坏笑蝠的时候连矢量箭头都放不出来,着实有些劳累。金也没有指望元力能像开汽水瓶一样一下就恢复,但现在只想靠着格瑞稍作休整,毕竟在格瑞旁边才是最安心的。

 

    格瑞闭上眼睛,没有回应,也没有拒绝。

 

    金心领神会:这就是可以的意思。

 

    于是他挪得离格瑞更近了,手臂挨着手臂,手指搭着手指。就算是歇息的时候,金也不能完全安分下来,手指在格瑞的手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磨蹭,格瑞被他扰得烦了,反手按住他乱动的手指压在手掌底下,于是金才稍稍安分下来。相叠在一起的手传递着彼此的体温,然后不知什么时候,就变成了十指交缠的姿势。

 

    格瑞的手指是微凉的——格瑞整个人都是透着一股清凉的气息,无论是在寒冰湖、火焰山、还是在高空飞船上,都像自带冰山屏障一样无时不刻都散发着寒气。

 

    但奇异的是,金握着格瑞的手,却感觉有一股温热的感觉从指尖传输过来。起初只是一点点,从指尖传达来的暖意,然后变成掌心的温热,到最后有源源不断的暖意传过来,像是一股流淌在四肢血液的温暖力量……像是——元力!

 

    金才突然意识到:格瑞在给自己传元力!

 

    他猛地抬头,旁边的格瑞依旧在阖眼休息,察觉到他的异动也没有睁眼,就连睫毛也没有颤一下。

 

    “格、……!”声音叫到一半戛然中止。格瑞依旧没有睁开眼,却用手指指腹敲了敲他的手背,是稍安勿躁的意思。但金并没有就这样被安抚住,他着急地抓住格瑞的手摇了摇,担忧得眉毛都皱到一块了:“格瑞,你怎么在给我输元力啊!你自己刚刚不也耗尽元力了吗,要好好修养才行……”

 

     “别吵。”格瑞睁开眼睛,目中清明,“我没事。”

 

     与言语对应的,是从掌心相接处传来的更多更浓厚的元力。

 

    虽然大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积分排名已经形同虚设,但初赛时期按照实力的排名终究是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身为排名前位的参赛者,格瑞的实力与金自然相差悬殊,不仅体现在力量速度等方面,也体现在战后恢复这一点上。

 

    在金已经像一眼完全枯竭的干泉的时候,格瑞的身上的元力正在缓慢恢复着,并还有余裕源源不断地朝金传过来不少。相触的掌心处温度持续升温,

 

    但金还是十分忧虑的样子,撇着嘴巴鼓着腮帮子盯着格瑞。他看着格瑞破旧的衣衫,看他被划开的袖口和手臂上明显的伤痕,眼中的蓝色一点点变得沉默。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

 

    “我要是再强一点就好了。”

 

    没有激烈的愤恨、没有强烈的不甘,只是少许的懊悔,加上一点点莫名的情绪。如果能再强一点,就能在失足掉下地底之前就反应过来;或许更早一点,自己足够强的话,就能为同伴开出一条通向外面的道路,也就不用格瑞再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地底找人了。

 

    金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格瑞看着他头顶乱翘的发旋,很轻地叹了一口气。

 

    然后,一个不轻不重的暴栗敲在了金的脑袋上。

 

    “哎哟、疼!”金猝不及防地叫出声来,“干什么啊格瑞!”然而他再抬起头时,就看到格瑞板着他那张酷脸,动了动手指,朝他这边摆出一个招手的姿势。

 

    金的眼睛一亮。

 

    这个动作是格瑞和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定下来的暗号。——说是暗号,其实只是一个不成文的习惯。在小时候格瑞还不那么愿意和金拉近距离,特别是在他人面前时,只要身旁有任何陌生目光盯着,格瑞就会离金远远的绝不靠近。

 

    但金并不是那么容易放弃的人,他在矿区、在湖边、在山脉底下,总是跟在这位新朋友的后头,“格瑞格瑞”地叫着追逐着。直到矿区的车来了一批又一批,湖水冻成冰面,山脉碎成山谷,格瑞才算得上与金交好。在某一个金心情异常沮丧的梅雨天,格瑞难得的没有抗拒金的接近,反而朝金招了招手,别别扭扭地张开了半个怀抱。——这是第一个示好的信号。

 

    在人前的时候,格瑞总是不让金亲近的。推开也好、闪躲也罢,总归是不会让金有更近的肢体接触。但当四处无人时,他又偶尔会使出这种小把戏,就像是一种无声的默许:可以让你抱一下,过来吧。

 

    “格瑞——”再也顾不上其他的忧虑,声音拖长变得绵软,金如愿以偿地扑到了格瑞身上,大大咧咧地整个人扒着格瑞。尖尖的下巴枕在格瑞肩膀上,他想找个舒服的位置趴好,却怎么挪都被格瑞肩上的骨头硌得慌,只好咂咂嘴问道:“格瑞,你是不是又瘦了点啊?你有那么多的积分,在凹凸大赛都没有好好吃东西吗?”

 

    格瑞毫不留情再次敲了一把金的后脑勺,眼睛余光又朝飞船前座瞄了一眼,确认自动驾驶系统还在好好运作,而那名任劳任怨的驾驶员也还未从休眠中醒来。于是格瑞的手这才慢条斯理地搭上了金的后腰,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

 

    在惊险重重的凹凸大赛中,谁也不能真的安下心来饱餐吃一顿,金也是如此。比起在登格鲁星的时候,他才是真正瘦了一圈,就连平时稍有松软的腰上现在都已经细痩如杆。

 

    “哈哈哈,你别挠我痒痒!”金不自在地缩了缩脖子笑出声来,随即又笑不出来了。或许是肢体接触的面积变大,从格瑞那边传来的元力也扩散得更快了,从他们相贴的肩膀、胸膛传来的温暖气息流入四肢百体,此刻更难忽视从骨头里透出的酸痛和疲惫。

 

    金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像幼兽一样的叹息声,呼吸打在格瑞的耳侧。

 

    他悄悄地说:“我想家了,格瑞。”

 

    格瑞一顿。金突然暴露的软肋让人动容,但与金不同,他已经没有能想念的家了。

 

    金却接着说:“我想和姐姐、和你一起住的那个家了。你说,我能找到姐姐吗?要是找到姐姐了,大赛结束后我们就一起回家吧,我现在厨艺好得不得了,你们都没喝过我煲的汤吧,回家之后一定要尝一尝味道!”

 

    “笨蛋。”被自然而然纳入「家」的范围内的格瑞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半晌才冒出两个字。

 

    “格瑞?”金发出疑问,然后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一重:格瑞也把脑袋搁在了他的肩上,同时收紧了放在自己后腰的手,给了他结结实实的一个拥抱。

 

    格瑞不再做声了。金也睁着眼睛,盯着飞船外发了会儿呆,过了一会儿,也把手环到格瑞脖子后。他又自言自语:“高手的元力恢复速度真的就这么快吗?”

 

    姐姐曾经教过他,元力是由执念凝成的,越强的执念就会有越强的元力。但无论多强的元力也是有限度的,初入大赛在自由丛林扑腾的时候金也不是没体会过元力耗尽的滋味,那种感觉就像是饿到极致、腹中空空,需要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能逐渐恢复过来。

 

    果然格瑞就算是在凹凸大赛里也是超强的吗?!我也要努力变强,能跟得上格瑞的脚步!金咂咂嘴,下了定论。

 

    与此同时,格瑞也在闭目养神休憩的间隙,想着同样的事情。手套覆盖了掌心里厚厚的茧,手掌中握着的是金。方才在山洞里眼睁睁看着金掉下地底的惊慌还心有余悸,不久前趴在元力禁锢装置中的愤恨不甘犹在心间,甚至可以追溯到更早在登格鲁星的岩石上看着金伸过来却失之交臂的手时胸中迸发时的恐惧慌张。

 

    要变得更强。强到不会再失去什么。他收紧了环住金的手,这样想。

 

    飞船外部的风声呼呼作响,前座的驾驶员依旧在沉睡。

 

    “……格瑞。”金仿佛又坐不住了一样,推了推格瑞的肩膀,声音如蚊,“有点太多了……”

 

    格瑞半睁眼:“什么?”

 

    “那个……”金的声音更小了,“元力,太多了……不要了。”他好似涨得有些难受,尾音都有些发颤。

 

    格瑞什么也没说,默默地收回了还在往外传输的力量。脑子里想着些别的事,一不注意就没有收住。元力虽然是支撑人行动的力量,但注入太多的话也会无法承受,这点是格瑞疏忽了。

 

    但方才他确实并不是有意向金传递过多的元力,那或许是……

 

    抿了抿嘴唇,格瑞把心中升到一半的想法按了下去。

 

    但过了一会儿,金又在那边像小狗一样哼哼唧唧了起来。他凑过来,悄悄地对格瑞咬耳朵:“那个,怎么不继续了?”

 

    格瑞瞟了他一眼,眼神颇有些「不是你说不要了」的谴责意味。金吐了吐舌头,轻轻捏捏格瑞的手指,又说:“刚刚不太适应,现在好了!还要一点!”这话说得轻快,如索要糖果的孩童一般理直气壮。

 

    “……”格瑞有些无言,但还是握着金的手,继续缓缓给他渡去力量。

 

    格瑞的元力和他本人的体温不同,显得格外暖意融融,注入进来的时候感觉满满的,随时有溢出来的错觉。最开始只是在皮肤相贴处传来的暖意,在血液里走了一遭流遍全身之后,便开始向胸膛偏左处集中了。凹凸星球黑暗冰冷,格瑞的身边却安稳安心。一颗心脏隐隐散发着热度,全身像包裹在暖光中一样放松。

 

    许久没有这样的感受了,让金感觉回到了登格鲁星的那所小房子,和格瑞两个人挤在同一张棉被里温暖干燥的夜晚。

 

    战场上的疲惫一扫而空,就连承受元力的饱涨感也不再难受了。虽然来到凹凸大赛之后经历了各种各样的惊险境况,也曾暗暗狐疑过这里来之后格瑞对自己冷淡许多,但只有两个人在的场景里,才找回一些在两人共同的家中那般亲密无间的感觉。

 

    金这样想着,心中有东西雀跃着充盈了起来。他抬起头想告诉格瑞自己此时的感受,却正好撞上格瑞的眼神。

 

    格瑞微微皱着眉,紫色流转的眼中藏着忧虑、珍惜……和未被察觉的秘密。

 

    于是金也鬼使神差地更加凑近了一点,想去触他修长的眼睫毛。脸颊离得越来越近,呼吸声几乎窒住,就在两人鼻尖快要相触的时候,前座传来“滴”的一声。

 

 

    搬运人从短暂的休眠中醒了过来,他伸了伸懒腰,活动一番自己的短手短脚,打了个充满电子音的哈欠。

 

    “还好休息了一会儿,”搬运人重新坐上驾驶位,检查了自动驾驶系统之后自顾自地嘟哝,“看这个飞行路况,待会儿可有好一阵颠簸了。”

 

    “好了,小子们,扶好坐稳,我们快到凹凸大厅了!”搬运人回头喊道。

 

    后座的两位乘客一名单手撑着绿色长刀,另一只手搭在膝盖上坐的端正,另一名手撑在座位板上,虽然四处张望着但表情乖巧。

 

    看起来确实老老实实地待着,没有乱动前方的自动驾驶系统。

 

    只是,搬运人在心里咕哝了一句:怎么这两个人什么也没做,却突然像那群电子裁判球充完电之后,满血复活了的样子?

 

(完)

 

 

起因是在提问箱收到一个问题:

金鱼老师有没有觉得最新一集,格瑞和金的元力都恢复得太快了。金在地底打坏笑蝠的时候连普通的元力技能都放不出来了(幸好格瑞及时赶到),格瑞也在之前的1V1中消耗过大。但是最新一集里,金可以牵制住银爵,格瑞还能开大,我觉得他们俩一定在地底洞穴里互相补了个元力什么的

 

 

好像确实是这个道理!跑去和朋友一说,朋友:他们肯定是那个过了。

是的,我也觉得肯定是那个过了。(指充电补充元力)

 

元力的来源是心中的执念,那元力的恢复速度肯定也和心智的坚定程度有关吧。

格瑞到底是在想啥呢元力恢复那么快,还注给金那么多,让金都觉得好满好多不要了,到底是咋了呢。

 



评论(37)
热度(133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