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可不可以

*轻松搞笑的校园小甜文。


*

    物理院通用技术系大三的格瑞收到了一封情书。

    收到情书并不稀奇,即使在这样通讯发达、任何情感都通过便携通讯仪器传达的时代,还是有很多人愿意用信纸这种古典又浪漫的载体来传达爱意。而作为一个长相俊美成绩优异还身兼学校学生会副会长职责的物理系明星,格瑞收情书被告白已经是家常便饭。

    但稀奇的是送情书的人,是个男孩。

    金见过那个男孩,在学生会招新的时候他站在一群明显是混日子的学生前头,目光如炬眼神坚毅递来申请书,金还拍拍他的肩膀鼓励他要加油要继续保持。而现在他站在格瑞课桌前递情书的眼神比起当时有过之而不及,让金暗自怀疑当初给他的加油是不是加到了别的地方。

    “从入学之时我就被学长的气度折服,至今已仰慕学长多时,希望格瑞学长能看到我的赤诚之心,接下来的日子能够让我常伴您左右!”手里捏着干净粉红信封的男孩面上红光全然不顾周遭围观人群递出了信件,鞠了个躬之后转身回教室,走之前还不忘对格瑞座位旁边愣住的金比了个手势挤了挤眼睛,嘴上口型大概说的是“学长,我有加油哦!”

    挑衅,这应该是挑衅。金在心里想。


    「赤裸裸的挑衅!递交情书之后向‘官配’大放厥词,天降学弟vs竹马发小,谁才是格瑞学长的红白玫瑰!?」

    当天校园匿名bbs就出现了这样耸动的标题,主楼洋洋洒洒一大堆「众所周知,经由金转交给格瑞学长的情书不是进了废纸篓就是成了纸飞机,送给格瑞的糖果巧克力十有八九进了金的肚子。但这位初出茅庐的新人学弟另辟蹊径,并没有送糖果巧克力等五花八门的玩意儿,而是只身一人直接杀入高年级教室亲自递交,杜绝了一切被中途拦截的可能性,更是在递交之后向雷打不动常伴格瑞左右的公认绑定金口出狂言。另,据知情人士爆料,这份情书成功递交给格瑞学长之后并没有进入废纸篓,而是出现在了学生会办公室里格瑞学长的办公桌上!这是否预示着我校安定已久的西皮格局即将动乱,进入新的腥风血雨时代!?」

    底下当然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混乱邪恶拆西皮论,多方围观人士看热闹不嫌事大开始激情炒股新人学弟能否上位,其中夹杂着微弱的「我不管我不听瑞金szd」声音,立马又被「竹马要是能成早就成了,就是因为一直没有火花才一直是朋友」的反驳打回去,又更有格瑞女友粉和金妈妈粉竞相battle互相diss,还有其他西皮粉见缝插针趁机卖安利,一时间论坛群魔乱舞好不热闹。

    而事情的风暴中心,红白玫瑰大三角中心主角之一的金,趴在图书馆冰凉的桌子上发出一声长叹:“凭什么,明明是我先——”

    “打住,白学禁止。”一头黑发束成马尾的少女将试卷卷成筒装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金的脑袋,她不耐烦地晃了晃手里的试卷,“喂,你还要不要复习了?学期补考还想不想过了?难得本小姐牺牲自己课外时间来帮你补习,你要是想一直栽在这哀号耽误时间,那奉劝你还是找你那万能的发小去吧!”

    “要的要的,我不想补考挂科,凯莉我知道你最好了!”金一个鲤鱼打挺从桌上爬起来,捏着笔开始在纸上刷刷刷写了起来,写了几行又突然停下来,眉毛一塌表情一垮,丧丧地开口:“可是格瑞收了那个人的情书!他以前从来不收情书,都是让我处理掉的!”

    “你从哪儿来的消息?”凯莉抬眼。

    金献宝似的递出手机给她看屏幕:“论坛上知情人士说的!”

    凯莉粗略扫了一下,翻了个白眼:“9012年了你怎么还这么容易相信匿名论坛爆料,傻子吗你,跟着节奏走不怕瘸了腿?”

    金小声辩解那不是看他们在讨论格瑞的花边新闻嘛,完全没在意自己也是这花边新闻里的一部分。但在这里对着手机瞎琢磨也不是回事,还是下周就要进行的学期补考比较重要,于是又委委屈屈地埋头写起试卷来。

    过了一会儿,凯莉又想起另一回事:“不对,你不是上个月在格瑞的黑帖里和别人争论被封了帐号,怎么还能上论坛?”虽然她觉得在论坛里和人争论争到被封号是很傻憋的事情,但架不住金一碰到和格瑞有关的事情就容易一头热像个激情战斗的萝莉粉。

    “我让卡米尔给我解封了!”金摇头晃脑地炫耀起他那个擅长攻克网络难题的计算机系室友,又谨慎地缩了缩脑袋,“不过我可没有再随便发言!格瑞都说了让我不要在论坛乱逛……”虽然对方说的是「别再瞎做蠢事」,但金戴上粉丝滤镜听起来又是另一番样子。

    凯莉觉得金真的很没救,不仅是考试,还有他身为格瑞头号粉丝过高的自我修养。

    好在考试还是有补救的方法,这个插曲过了之后金继续安安分分趴在桌上开始复习。他是靠体育特长加分才考进这所大学的,平时功课已经很吃力,又没好意思拜托他亲爱的发小在百忙之中抽空照料他的学习,于是就缠着凯莉来做临时抱佛脚的功课补习。这一上午还是颇有学习的样子,直到十一点的闹铃准时响起,金一震,立马叫着“我要去找格瑞吃午饭了!凯莉谢谢你帮我补习我们下午见!”飞速收拾起东西背上书包准备夺门而出。

    剩下慢条斯理磨着指甲的凯莉悠悠感叹:

    “真是搞不懂你,我说你也算是体育系里拔尖的小帅哥,明明天涯何处无芳草,平时田径场上等着给你递矿泉水的小姑娘也不少,你怎么就一颗心全部系在你那同性发小身上呢?”

    听到这话的金咧嘴一笑,转过头来眼里又是一片星辰闪烁:“那还用说吗,当然是因为——”

    “我喜欢格瑞呀!”


*

    一封信件,信封开了个整齐的口,露出里面粉红的信纸,就这样躺在学生会副会长的办公室桌上。

    纪检部长经过了,停下来,瞟一眼。

    “哎哟。”雷狮把信封拿起了晃了晃,朝办公桌前的副会长挤眉弄眼,“难得有情书能送到你手里,那傻小子不帮你拦截啦?”

    格瑞抬眼,似笑非笑地哼了一声:“这可都是托你的福。”

    “嗯?”雷狮摸着下巴,回想自己最近好像没有祸害小姑娘伤人感情,他堂堂纪检部长兢兢业业为校园秩序操碎了心,何来托他的福。

    格瑞示意他拆开自己看,雷狮便三两下上手拆了。

    于是他就看到了一封声泪俱下的纸书,信里深切控诉雷狮学长作为学生会纪检部部长不仅不作为,身上担子都交给二把手副部长卡米尔,还带着几个小弟为非作歹横行霸道恶名响彻全校园。写信人声称作为雷狮手下的一名普通纪检部干事,怀着正义之心根本无法容忍雷狮部长的所作所为;而作为一名一腔热血愿意为校园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的有志青年,他深感待在雷狮手下无法施展自己多面的能力、无法实现自己远大的抱负,颇有些怀才不遇的伤感,因此特此来向副会长申请将自己调到副会长手下,希望能跟随格瑞学长学习做事,跟随副会长建设校园共同成长。信的末尾真挚真诚地写了「希望学长能看到我的赤诚之心,接下来的日子能够让我常伴您左右」,最后龙飞凤舞签下了自己大名——正是雷狮上个星期评价「这小子颇有点安迷修风格」的男孩,雷狮一边翻一边笑到打跌就差没捶桌。

    “绝了,太绝了!”终于知道为什么格瑞说是托自己的福了,但心中毫无愧疚的雷狮赶紧拿起手机拍了内容分享给小群兄弟乐一乐。

    “所以你做了什么,让一个干事这么义愤填膺?”作为学生会副会长,格瑞还是有义务询问一下内部矛盾的问题所在。

    雷狮摆手:“还能做什么?上周去检查宿舍卫生的时候,这小子一定要我们进宿舍之前敲门等两分钟,检查两栋宿舍楼就够呛了哪来什么美国时间给他耍绅士风度,当然就给他发配去检查厕所卫生了!”雷狮纪检团,检查卫生总是踹门而入,让人根本没有反应时间。雷狮说着说着又笑了起来,笑中还不忘拍拍格瑞肩膀表示:“你怎么总被这么‘有意思’的家伙盯上”。

    格瑞耸耸肩:“你觉得有意思?那交给你了。”私自找副会长打自己部门部长的小报告,当然需要部长亲自出马整治一番。

    雷狮还没来得及推拒,格瑞手机一震,十一点十分的闹钟准时响起,然后紧接着就是风风火火撞进办公室、探进门的一个金色脑袋,还有清亮的“格瑞!一起去吃午饭吧!”声音。

    从图书馆跑到学生会办公室,恰好十分钟的距离;十一点说来找自己吃饭的金,一定会在十分钟之内赶到。

    格瑞也正好收拾好书包的最后一格拉上拉链,打了个手势让金在门外稍等片刻,抬眼又对雷狮抬了抬眉毛,意思是我有事先走了,接下来的事情你自己看着处理。然后出门,拎走了一直摇晃着尾巴等待认领的金。

    留下满心莫名其妙的雷狮:有发小了不起?有人陪吃午饭了不起??


*

    “男孩子也可以的吗?”

    吃饭的时候,金突然这么说。他刚夹走格瑞碗里一根小香肠,一边嚼一边闷闷地问道。

    刚刚探进学生会办公室的时间虽然短暂,但足够他确认了那封粉红情书确确实实躺在格瑞的桌上,并且还被拆开了,说不定已经被格瑞研读过五遍八遍、里面的真挚爱意都已经透彻地传递到了!明明之前女孩子送的情书他都交给自己处理了,送来的巧克力和糖果也都塞进自己肚子,但为什么那个男孩的情书就可以真真地传达过去呢?

    金心里的吃味可不止一点,比今天午饭的糖醋鱼还要多醋。

    “不可以。”格瑞无情打断他,在金愣住之前呵斥,“吃饭不可以说话。”

    “哦……”金低下头默默扒饭。但这个不可以,明明就是可以。平时吃饭的时候自己囊里塞满食物吱吱地说话也没见格瑞有过意见,今天问到这个问题就变成了不可以说话。

    但让金停止说话实在有些难度,他憋了一会儿又拿筷子另一头偷偷戳格瑞的小臂,眼睛亮晶晶地盼着他注意自己。

    格瑞偏过头:“嗯?”

    金见到格瑞的注意力挪了过来,眼睛里的光闪得更厉害:“那,等我下完体育课陪我逛商场去买双球鞋,可不可以?”

    “不可以。”他推开那双不安分的筷子,斜眼看着金,“我有我的事,你也应该有自己的事情——金,下周就是学期补考了,你现在不好好复习还想着出去乱逛?”

    也不是想出去逛,是想和你出去逛。眼睛里的光被无情浇灭,金在心里偷偷嘟囔。但他也无法反驳,只好更加快速地扒完午餐,乖巧在一旁等着格瑞吃完一起回宿舍午休。

    但还没等走回宿舍,格瑞接了个电话,电话那头大概是声音太大,格瑞把手机离耳朵拿远了些,于是听筒里溢出的「学长」「今天下午」「见一面」就溜进了金的耳朵。那音色耳熟,分明是今天上午被金视为挑衅的年轻学弟。

    待电话那头安静下来,格瑞凑近听筒,不咸不淡说了一句“可以,具体见面再说”便挂了电话。之后也没有再说,只是拉住金的手牵着他回宿舍。这在金看来却更是欲盖弥彰:格瑞拒绝了我的邀约,却答应了下午和给他送情书的男生见面。

    「不可以」都是假话。原来男孩子,对格瑞来说是可以的。



    “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可以呢?”下午的体育课上,金一边对着墙壁练习抛球一边自言自语。

    “什么可以不可以?你又想去论坛发帖吹格瑞了?这个不可以。”窝在瑜伽垫上玩手机的凯莉摆摆手,提前否决了。

    “不是那个……”金哀号一声放下了篮球,肩膀一松,靠在了背后的墙上。

    他穿着体育课才会亮出来的运动背心,领口低至锁骨裸露出一片小麦色的皮肤,肩膀两侧的手臂肌肉健康紧实,而脑袋向后靠着墙的动作恰好露出他精致的喉结和颈线,浑身散发着十八九岁从少年过渡到青年过程中的健全青春气息。如果和他同级的小姑娘们看到,难免会红着脸惊叫着撇开视线,偶有些大胆的甚至会拿出手机假装自拍实则偷拍法发上论坛。别人不知道,凯莉却清楚这个能让年轻小姑娘春心萌动的男孩,眼里心里都是他那位温柔很贵对他免费的宝贝发小。

    “算了。”他放空了一会儿,又站直了身子,“凯莉,陪我去田径场走走吧!”

    下午体育课的时间,田径场白色跑道上跑步的人不在少数,偶尔也有金和凯莉这种绕着跑道悠闲散步的人。金已经穿上了短外套,时不时和迎面经过的熟人打个招呼击个掌,整个田径场宛如他的小区后院。他一边走着,一边向凯莉讲述了今天中午的事,平日里散发光芒的小太阳像打了霜一样蔫,又自言自语道“为什么格瑞会接受别人的情书呢?他明明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的。”

    “你怎么知道他不感兴趣?”凯莉按着手机,冷不丁冒出一句话。

    金一愣,挠挠脸颊:“……格瑞好像一直不感兴趣吧,之前女生们的情书也好礼物也好都交给我,跟他聊交女朋友的话题他也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所以女生不行,男生就行了吗!?”

    凯莉“噗嗤”一声笑出来,点着金的额头笑:“之前听你说喜欢格瑞的时候还以为你开窍,没想到还是个傻不隆冬的傻子。”

    额头被戳了个红印,金也不恼,只是把头上的帽子一歪,鼓起嘴巴碎碎念:“我哪有说的那么傻!我只是有点难过,喜欢格瑞这么久,还没和他表白就被别人抢先了……”

    “所以才说你傻不开窍!在校园论坛上发帖抒发感情倒是一套套的,跑现实中倒是怂啦?”凯莉挤兑着他,“别人可以送情书可以表白,你也可以啊,还是说,你不敢?”

    她是在金有一天突然找她问校园bbs如何发帖时知道金喜欢格瑞的,那时金非常认真地说「我不想贸然表达,但有些话不说出来一直憋着太难受了,所以我想……我想说给树洞听!」起先她总以为金挂在嘴上的「最喜欢格瑞了」只是说说而已的玩笑话,然而男孩认真起来的心闪着熠熠光辉让人无法怀疑他的真心。偏偏在其他事情上热情胆大的金在这方面却像只胆怯的鹿,怯生生缩着角把爱与倾慕都藏在「朋友」的字眼里。

    “这倒不是!”金笑了起来,“我有大半把握,如果直接表白的话,格瑞很大概率是不会拒绝我啦。不论是出于发小的情谊,还是以我对他的了解……格瑞应该也不是对我全无感觉的吧,嘿嘿。”

    “嗯哼?”凯莉手指绕着发尾,惊异地抬眼望他,似在询问他明明知道答案却为什么不去做。

    “可是如果让我去表白、去站在他面前陈述喜欢他的理由,我肯定是说不出来的。”金走了几步,双手覆在脑后,抬头看着田径场上方的天空有些出神。

    或许在旁人看来,喜欢一个人一定要有确定的一二三点原因,像那些红着脸对格瑞递上情书的女孩一样,会掩着嘴偷笑「当然是因为他长得很帅啊!」「脑子也很聪明呢!」「而且他给人讲数学题的声音特别好听」。这些金当然知道,他和格瑞在一起生活了好些年头,对对方的每一丝头发每一根手指都熟悉不已,要他说出格瑞的优点,他自然能如数家珍般滔滔道来。

    但如果是作为「喜欢」的理由,只有这些是不够的。

    “我也说不好,但应该不止是那些东西……”金喃喃自语,在灰白线的跑道上慢吞吞走着,全然不觉身后按手机的女孩已经不见踪影。

    “其实说起喜欢格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格瑞高二出国交换的那个暑假吧。哈哈,就是那时候意识到,看不见的时候真的会很想他啊!”

    那时期末考试之前他因为一件小事和格瑞吵了一架,暑期开始时却不见了对方踪影,抓着姐姐的手问才知道对方要出国交换三个月。倔强的男孩一开始不愿意主动联系,挨过了一个月吃到好吃的想留一块、看到好笑的东西想分享却惊觉身边没有人的日子,最终还是委委屈屈打开了视频通讯。

    视频打开的第一秒金就垮下眉毛大喊「我好想你啊格瑞!」控诉着这大半个月自己如何孤苦伶仃如何寂寞,说着说着都快掉下泪来,直到视频那端的格瑞掏出自己在交换课上做的手工晴天娃娃笨拙地展示给他才破涕为笑,「格瑞做的娃娃好丑!」那之后又开始了长达两个月的异国交流,只要两人都有空时就把视频开着,有时候自己做自己的事,有时候是金叽叽喳喳讲暑假在外面发生的时候,极少数时候是格瑞用他好听的声音慢慢讲述在外国课堂的见闻,不时穿插着金「好厉害!」「格瑞也好优秀啊!」的惊呼夸赞。时差与距离让感情变得直率,虽然一天也没能有几个小时聊上天,但隔着屏幕的通讯使得一些坚硬的棱角都变模糊,视频里的格瑞也比平常更加有耐心同他说话。

    格瑞也不舍他。而他因为这样温和的远距离交流,变得更加思念格瑞。从知事开始就一直在一起,从未有如此长时间的分别,而正是在分别之后金才意识到,他习惯了格瑞在身边的日子,今后也想一直习惯下去,从未想过没有格瑞在的未来。

    “从那以后就想一直粘着他,虽然他可嫌弃我啦!但一到放学身体就自动跑去高年级教学楼,想到马上就能见面了就很开心。”说到这里的时候,金不自觉把眼睛都眯起来,笑得露出一双虎牙,“虽然我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但这种心情如果一定要给一个定义,那肯定只能是喜欢了。”

    “就是因为知道自己喜欢他,所以才不想在没找到原因之前贸然说出来。我一直想着,等我哪天弄明白了这个问题之后,再去找格瑞,大大方方向他表白。我总是觉得还有时间,格瑞总是会陪着我,谁也抢不走。”

    “但这次突然的意外让我有些危机感了!就算我不主动出击,格瑞这么优秀的人,一定会有更多追求的人,谁能保证里面没有一个能打动格瑞的人呢?”他想起上午的事,皱起眉毛,但很快又舒展开来,“其实我想,就算搞不清为什么会喜欢格瑞也没关系。但如果一定要理由的话,那就是没有理由吧!”金向天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像是把所有的犹豫迷茫都赶出去一样突然轻松了起来。

    “哎,不行,等我考完试马上就去找他!站到他面前,超——大声地宣誓主权!我才不管什么情书不情书情敌不情敌呢,就算男孩子可以,反正别人不可以,只有我可以!我想让格瑞是我的,他就是我的!”他站定,一个回头,“你觉得可不可以啊凯……”

    未出口的话断在那里;视线落地之处,刚刚还在想着的人就站在那里。

    凯莉不知何时已经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头发微乱、脸上表情强装镇定却被微红耳尖出卖心情的格瑞。

    他出声,田径场后交错的人群全部模糊,风声与体育口哨声都变得遥远,全世界都只剩下他一双透着笑意的眼眸。

    “可以。”

    金的脸颊一瞬间涨得通红。


*


主题:报!!!红白玫瑰战疑似最终落幕,小三上位原配退出?
rt,知情人士爆料,格瑞学长中午时分严酷拒绝了向他苦苦哀求的发小,下午又出现在学生会办公室约见学弟,两人现在气氛柔和相处融洽看起来十分和谐。果然还是那句话,竹马敌不过天降?

1楼:真假?锤呢?

2楼:我押对了股,格瑞是第一次收了情书还不扔的吧

3楼:天降学弟气质颇有几分安迷修神韵,但安迷修铁骨铮铮一个直男……莫非,替身情人?? /惊恐/惊恐 安瑞安szd!

4楼:楼上这什么邪教拉郎贷款吃糖2333

5楼:我早就说了,竹马要是能擦出火花早就有点什么了,就是一直突破不了朋友界线才是竹马的

6楼:意思是,金现在落单了,别人有机会了?/搓手

7楼:金女友粉高兴坏了吧

8楼:可不见得,我刚上完体育课,金正和服设班大小姐在田径场一起浪漫散步呢,看样子是金正沮丧低落着,大小姐在温柔安慰他。这对上升空间还是有的

9楼:趁虚而入啊xs 大小姐还是你大小姐

10楼:本一体机觉得金宝和谁搭都行,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你发小!凯莉我也可以,只要金宝幸福,麻麻什么都可以!(金&凯莉散步背影图.jpg)

11楼:格瑞有了新cp之后立马就战略性配平金了吗,好惨俩男的

12楼:路人,见标题进来说一句,你瑞根本没有和学弟相处融洽,和学弟讲了两句就把人扔给安迷修了

13楼:卧槽这什么美味的大三角……大四角!

14楼:?我奶的替身情人成真了??学弟→瑞→安 (x

15楼:然后格瑞现在正在往田径场走

16楼:应该快到金身后了

17楼:xs 这什么现场捉奸一样的展开wwwwwwww

18楼:凯莉已经逃了,格瑞跟在他后面,金还没发现哈哈哈哈

19楼:渣男格瑞左拥右抱,撩完学弟又来挽回金

20楼:说起来有一件事

21楼:说

22楼:虽然论坛平时自由散漫没什么限制,但……右上角挂的管理员名字,有格瑞一份哦……

23楼:????

24楼:?!

————本主题帖已锁,暂无法跟帖回复——————


主题:报!!!!!!你校唯一指定知名幼驯染田径场牵手拥抱修成正果,竹马终成眷属,温柔很贵也可以免费!!!》
rt,lz没什么想说的,只要活得够久,西皮一定会he。瑞金szd,谢谢大家!



(完)

格瑞:你觉得有意思那就交给你了
雷狮:那就扔给安迷修吧(随手)

安迷修听了学弟的一番入部演讲之后感动得泪流满面当即决定要栽培这个胸怀大志的小伙子让他成为外联部下一任部长继承自己的外联部小花园。



格瑞:下完体育课早点回宿舍
金:啊,啊……//////
格瑞:给你补习功课。
金:???(这么浪漫的气氛不应该做点别的吗???)
格瑞:你说的,考试之后要来宣誓主权的。在这之前,学期补考不能挂了。
金:……!!(//////////////////)


***
“四月一定不搞废萌甜饼了一定好好搞正经东西”
……
。算了,菜鸡朋友不配拥有选择权

写到一半发现这不就是我喜欢的通常口味【喜欢格瑞喜欢得不得了恨不得每时每刻散发迷弟光波的金&喜欢金但是不说甚至喜欢看金因此急哄哄样子的瑞】吗……怎么又是这样啊我好菜啊

评论(59)
热度(2106)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