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驯染许愿机

版头背景@⇔
所有内容不授权任何平台搬运

【瑞金/】不孤独小星星

cp:瑞金only
tips:*前篇《孤独星球》  /  原作背景,凹凸大赛结束后的日常妄想
没有太多主旨也没有太多想法的只为浪漫(和开车)而生的番外。

9k+一发完,(上)篇是浪漫,(下)篇是开车。



「而他再也不是孤独的恒星。」


(上)

*

    “我觉得我简直太堕落了。”

    金摸着自己肚子上暂时还不存在的小肥肉,忧愁地说道。

    “嗯?”在一旁修车的格瑞抬起头,不明他突然在感伤什么。

    正好这时修理的最后一步也快搞定,格瑞把扳手放在车座椅上,直起腰擦了擦额角的汗水。斜上方的阳光打在他的头发上使格瑞整个人看起来有点清新的透明感,金看得目不眨眼,赶紧打开终端相机卡嚓一下保存下照片。

    格瑞走过来夺走金手上的飞宅快乐水喝了一口,咽下去之后皱了皱眉头,他还是不太习惯碳酸饮料进入喉咙的感觉。便放回了汽车前座的储物篮,叮嘱了金一句“少喝点这种饮料”便继续去忙了。

    那边金支支吾吾地应着,也不知道有没有在听。他手上正在编辑刚刚拍下的格瑞修车照片,配字「格瑞好帅!我真应该去买彩票!」手指滑了几下便发送到群聊频道里。

    过了十几秒,聊天频道里收到了「老娘拉黑你了!!!!」的回复。

    这时候格瑞的修理工作完成,启动了一下发动机似乎可以正常运转,便关上车门准备重新出发。金瞧着他坐在驾驶座上踩下油门游刃有余的样子,呆滞地咬了一口手里的小熊饼干,过了两秒钟突然发出一声哀嚎扑到了格瑞肩膀上。

    “格瑞!!我觉得我简直变成了堕落的废人了!!!”



    绵羊星大体上是个温暖的星球,半个星体都被森林覆盖,另外半边是属于热带海洋与岛屿。刚完成回收任务的金和格瑞坐着敞篷越野车在海洋与森林交界处的沙地上漫无目的地轻松兜风。

    正值傍晚最凉爽的时刻,咸咸的海风迎面撩起少年的刘海,海洋的气味眷恋着人的发梢。海边有浪花一波一波地向岸上扑来,不时有海鸟从沙滩上起飞掠过头顶。

    金一边翻着终端里的电子相册,整理这几个月在各个星球留下的照片,一边啃着小熊饼干闷闷不乐地对格瑞抱怨,大概内容就是组队以来格瑞的积分多到让他不愁吃不愁穿、做回收任务也没有大显身手的机会,整个人怠惰得小肚子肥肉都要出来了。

    说是抱怨实际上却像小猫撒娇,虽然金本人可能确实在烦恼小肚子的事情,格瑞却听得有点好笑。他瞄了一眼愁眉苦脸的金,突然伸出一只手拉开金的衣服摸了一把他的肚子——然后若无其事地收回手,不咸不淡地评价一句:“还行吧。”

    那边猝不及防被袭击了的金瞪大眼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过了两秒才意识到:“格瑞你偷袭我!”

    格瑞换了右手拿方向盘,左手掩饰般地正了正额前的发带,轻声咳了一声,大概是对于自己一时兴起的莫名恶作剧也感到了不好意思。然而金很快就高兴起来,手指哒哒哒地按着终端屏幕记录下「格瑞摸了我的肚子!还夸我很行!」又要发送出去。

    自那件让金和格瑞分道扬镳的大事件过去了大半年,再次重归于好也已经有好几个月,金却突然多了一个以前从没有过的爱好:他乐此不疲地用镜头与简单的文字记录起与格瑞在一起的点滴时光,并且乐衷于将「我的发小是个多么好的男人!」这件事分享给好友们。当然,被迫在群聊里被秀得一愣愣的好友也对此表示了万分抗议。

    但这都影响不到金的好心情,他喜滋滋地按着终端将刚刚拍下的照片归入相应的相册,翻到一半突然意识到什么:“哎,我们这里是在A星系吗?”

    “嗯。”

    “我看看地图哦……”金打开了电子地图,尽量克服看过多文字容易头昏眼花的障碍,手指在地图上四处逡巡,最终找到了他想要的位置,“这里!格瑞格瑞,我们到下一个任务星球之前去这里吧!”

    他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扯了扯格瑞的衣服下摆,把手里的光屏给旁边的人看。格瑞分神瞄了一眼,猝不及防被颜色五花八门的宣传海报辣到:上面写着「全年特价!带上你的爱人来游园星度过甜蜜假期吧!」

    “游园星!A星系附近有个游园星,我听说上面都是游乐设施,在参赛者中间很受欢迎,而且两个人一起可以打折哦!”金眼里闪着期待的光芒。

    格瑞尽量无视了「带上你的爱人」那几个大字,神色不变地问金从哪里得到这种情报的。金便答道:“以前一个人做回收任务的时候,听凯莉提到的!她说她顺路去看过,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也问过我要不要一起去……嘿嘿,不过那会儿我积分不够用,就没有去啦。”

    格瑞却敏锐地发现了话中玄机:“那段时间,你和她私底下有联系?”

    “哎?”

    “……刚刚那段话,你们没有在群聊里提过。”格瑞把头偏了过去,不是很愿意承认心里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的不高兴。那段时间曾经是他避之不及的伤疤,每一个和金分开的夜晚都认定了以后或许再也不会见面、再也不能陪伴在身边。即使现在已经和好如初,伤口上长出了新的花,但提起来的时候总会有些隐隐别扭。

    而金愣了两秒,突然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格瑞你原来有看过群聊!!”他手忙脚乱地表达着惊异,又拉着格瑞的袖子诉苦,“那你为什么从来没有回过我的消息!”

    格瑞不作声了。半晌才小声地答道:“又不是发给我看的。”虽然从来没回过消息,但格瑞还是有点点介意金不给自己发私聊却跟别人聊得火热这件事。好吧,虽然是事出有因。

    “当然是发给你看的啊!”金急了,调出许久以前的聊天记录一条条翻给他看,“这个、这张、还有这条,我当然都是想让你看到才特意发的啊!”他理直气壮,承认得十分坦然。

    “那时候格瑞又不肯理我,也不来找我,我哪敢单独找你呀……当然只能发在群聊频道了嘛。”他有些委屈,翻着聊天记录的手都有些无力,“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就是想和你一起看星星!还有这条是怕你感冒!啊这张也是,你记不记得我们以前也种过这种花!还有这个、这个……”

    格瑞于是有点不好意思了。金在言语表达情感这方面向来直率得可怕,直球砰砰砰地撞着人的心门让人无法抗拒。原来那些他以为没有参与过、只能在远处旁观的金的生活,都是被对方惦记着念在心里的日子。

    金还在旁边叨叨不停,格瑞没有转头,只是空出一只没有在转方向盘的手,移过去握住了金的手。

    这下轮到金不太好意思了,他哼哼唧唧地挪了过去,小指头在格瑞的掌心挠了两下,便不再说话了。


*

    绵羊星的夜晚来得比较慢,金和格瑞把车开到森林区域,找了淡水源捕了些小鱼小虾当晚饭吃完以后,夜幕才姗姗来迟。他们在河边的平地搭了个帐篷,准备就地休息一晚再启程赶往空间站。

    晚饭吃多了烤鱼的金坐在帐篷前忧郁地摸着肚子,似乎又在烦恼吃太多动太少的事情。他向来食欲很好,又不是挑食的性子,和格瑞一起活动后又不愁食物问题,除了在所在星球就地取食材之外还三天两头去星际商业空间站补充零食储备粮,金觉得自己吃得比过去十几年都要好。

    格瑞从敞篷车后备箱里拿出携带的睡袋之后金很快扑了上去,摇着尾巴表示这种小事交给我来做就好了!格瑞便放下手中的东西让他去忙活。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没有刻意的明确分工,自然而然就接下了觉得可以分担的工作。他们毕竟是一同经历过生死的默契老友,就像以前金说的那样,两个人在一起就天下无敌。

    但和以前又好像哪里不太一样。格瑞说不上来,也不敢想得太深入。失而复得本来就是一件得之我幸的事情,能像现在和金一起四处旅行、一起参与回收任务已经是很好的了。

    他打开通讯终端,拉到聊天记录最上面:通讯栏被金塞进来的照片消息填满,即使只是在某个星球分开一会儿也会被狂敲「格瑞你在哪里呀我好想你呀!」金就是这样直接又热烈,从和好那一刻开始便一秒不愿再分开,时时刻刻表达着想见、想在一起。

    格瑞几乎都快忘了分别的那段日子是怎么样子的了。最开始那一条离别之前的消息已经沉到最底下,成为了深海底下的泡沫。

    “你在看什么呀!”

    突然被从后面扑上来的金打断,格瑞不着痕迹地关闭了手里的终端。金趴在他肩膀上想往他身前瞅,发梢蹭得格瑞的脖子痒痒的。

    “整理完了?”格瑞合上电子屏幕单手拨开了靠在自己肩上的脑袋,不管被推开的金手脚乱动还想继续贴上来。他起身要进帐篷看看,却被金拉住了手。

    “?”

    “那个……格瑞。”金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支支吾吾地抓着格瑞的手眼神四处乱窜,半晌吐出一句,“今晚的、的月亮真好看!我们一起看会儿吧!”

    格瑞不露痕迹地叹了一口气。他觉得以金的脑子应该不能体会到「月色真美」是种多么晦涩的表达方式,而金也一定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但如果只是看月亮的话,格瑞觉得也未尝不可。

    得益于常年都是夏季的气候,绵羊星的夜晚也如同普通夏夜一样凉爽静谧。月亮确实很好看,银色的月光给森林中的草木石水都渡上一层毛茸茸的微光,而在月亮与星河底下,金和格瑞坐在一块石块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我当时一看到那种大怪兽就惊呆了!脚那么长鼻子那么长,我还以为要被吃了呢!结果他们只是路过我身边,有一只小的还跑过来蹭了蹭头,吓我一大跳!”

    他们刚刚聊到不同星球的遭遇,金说话的时候手大幅度比划,脚搭在石块边缘一晃一晃。格瑞听得认真,不时点点头应和几句。

    夏夜的蛙鸣此起彼伏,金讲着讲着就被河流那边吸引住了注意力,他指着河边问要不要去看看小青蛙,格瑞摇了摇头说没有兴趣。金也不强求,丢下一句格瑞等我一下就跳下石头窜了出去。

    格瑞便靠在石块旁的树上稍作休息。他其实有一点点累,即使前几天的回收任务里大多是让金出力,可任务完成之后实打实开了两天车的还是格瑞。格瑞是一个不轻易把疲惫展现出来的人,但他终究还是会有一些懈怠的时刻。

    绵羊星的晚风吹得他缓解了些许疲劳,树叶的沙沙声和林间虫鸣声应和成一首静谧的交响曲。迷迷糊糊间好像做了很久很久以前的梦,久到他也还是个孩子的时候。

    也是这样的月夜,还在自己未被毁灭的母星上,他倚在窗前的木椅上,靠在母亲的怀里听着那些很古老的故事。母亲用温柔的声音告诉他,人类的生命就如同宇宙里的一颗星,每一次相遇都像是星与星的摩擦。一生中总会有许多彗星小行星与你擦肩而过,但总会有那么一颗恒星来到你身边,留下来,然后与你一同在宇宙中绽放。

    母亲撩起耳畔落下的发丝,在小格瑞的额前印下温柔的吻。她合上了书本,踱到窗前,双手捧起一束月光。格瑞睁大眼睛看得清楚,母亲手里捧着的哪里是月光,那明明是一颗……

    “格瑞!”

    那是一颗小星星。

    格瑞睁开眼,只觉得眼前一片模糊,只有些不明朗的光亮一闪一闪。他还没从那个梦中彻底清醒,恍惚想着,我的小恒星来了么?它会留下来吗?他试图伸手,却怎么都抓不住那束光,他有点焦急,慌忙地想寻找点什么……

    然后格瑞的手被握住了。

    “格瑞!醒醒呀!”

    金闪着担忧的眸子注视着他,手掌覆在格瑞的掌心。那双湿漉漉的蓝色眼睛就是星星吗?他会留下来吗?

    但等格瑞从恍惚中骤然清醒,他才发现刚刚在视野中一闪一闪的是什么。——金把覆在格瑞掌心的手指移开时,格瑞才发现自己伸出去的掌心里躺着一只小小的,尾部发着微弱光芒的萤火虫。

    金发现格瑞只是睡得迷糊并不是有什么不舒服之后便放下心来,邀功似的对格瑞说:“看,我在河边抓到的一只萤火虫!”说罢又更小声地呢喃,“不过好像它的伙伴还没醒来,所以抓住了也只能给格瑞看一下下……”

    他小心翼翼地捧起格瑞的手,手心连着萤火虫一起捧到格瑞面前,像捧着珍宝一样给他看。金一向是这样的,有什么稀奇的有趣的东西喜爱的东西总要分享给自己喜爱的人。格瑞眼睁睁看着金的脸靠近自己,在月光下都能看得清他金色的睫毛根部清晰。金靠得越来近,近到避无可避,然后他吹了一口自己的掌心,笑着说:“然后就要把它放回去啦!”

    萤火虫闻声飞了起来。飞过头顶,越过灌木丛顶,迎着月光飘到不知哪里去的地方。

    金捧着格瑞的手还没有放下,他抬头目送着微弱的小光芒远去,回神想对格瑞说些什么。

    而格瑞反握住他的手指,就着这样的姿势将两人拉得更近,虔诚又慎重地吻上他的嘴角。

    金愣住。连眼睛都睁大了,像是一整个温柔的星球揉碎了洒入眼眸里融成一汪蓝色,像是月光像是钻石像一条璀璨的星河。格瑞离开了他的嘴角,而他抿着嘴巴低头沉默了几秒,再抬头时却用更坚定的气势迎上了对方的唇。


*

    凌晨一点零三分,刚完成了回收任务躺在空间站私人旅馆舒舒服服敷着面膜的凯莉小姐,和还在任务途中查资料栽在图书馆角落睡着的紫堂幻先生,同时收到了一条私聊消息。

    「格瑞终于亲我啦!我好喜欢他!」



(下)


*
    绵羊星地表气温较高,然而中转空间站的回收员专用套房内总是恒定着舒适的温度。

    回收计划的体贴之处就是为每个到各星球进行回收任务的回收员准备了一间专用的休息套房,室内大床沙发浴室一应俱全。当回收任务完成后,便可以凭终端内的任务完成的印章到空间站开启休息室的大门。

    此时的专用套房内,刚使用完毕的浴室门大开,屋内氤氲的水蒸气还未完全消散。浴室门外的地板上散落着两双拖鞋,几个湿淋淋未干的脚印从门口蔓延到床沿,床脚下扔着几件任意摆放的衣物。倒是一派闲散随意的生活景象。



(*******链接)



    他俯下身亲吻失去一半意识的金,小声但虔诚地叫他的名字。


    金浑身无力,只能用气音回应。室内的床头灯打在他脸颊,衬得颊边的汗珠都晶莹发亮。


    他本来就是一颗发亮的小星星。最开始格瑞以为他只是一颗路过的彗星,或者是一盏软绵绵轻飘飘的床头灯。但过了很久很久,等到他们察觉彼此的爱意之后才发现那其实是一颗耀眼的星,越过一条广阔的星河朝他伸出手来,告诉他我会留下来呀,我会和你在一起,我来做你的小恒星。


    从此他再也不是孤独的恒星。

 


(完) 
 
 


***

写完就进入了沉默的贤者时间。
经历了超曲折的心路历程总之生出来很不容易了,本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还应该有个看绵羊去游乐园的(中)做铺垫,(下)也应该是更长更温柔浪漫的车车的,总之如果顺利的话应该比现在看到的要好一丢丢
……哎那什么,产后忧郁症,产出来的孩子咋这么不好看。忧伤。就这样8。


评论(37)
热度(152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幼驯染许愿机 | Powered by LOFTER